局中局?又傳自殺 李源潮一年前驚留一句話(圖)

發表:2020-09-24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源潮2013年3月15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
習近平和李源潮2013年3月15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紅二代群起反習近平之際,久未露面但一直負面消息纏身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日前被爆在家中自殺,消息有待證實。之後其一年前自嘲「得罪人很多的」的視頻在網路上再傳,被質疑自殺傳聞另有內幕。

YouTube帳號「方位觀察」在21日爆出這消息,並稱自己與李源潮有一面之緣。35年前,他本人曾獲得一項文學獎,頒獎人正是李源潮。他說,自己對李源潮很有好感,收到消息,想對李源潮以及家人表達哀悼之情,同時「希望消息是假消息」。

這並非第一次傳出李源潮自殺的消息,前2年已經傳出過類似消息。在去年,網上還出現了一張李源潮讀報紙的照片,身著淺色襯衫的李源潮正在閱讀《人民日報》。照片還並特意露出報刊的出版日期是6月24日,很明顯是在闢謠。

不過最新的爆料人「方位觀察」表示,按照中共的政治邏輯,這次消息的可靠性很大。他說:「在2013年-2018年,李源潮擔任國家副主席期間,處境艱難,特別是在2016年之後,受到調查。」他認為李源潮的結局,「符合政治邏輯」。

推特帳號「陳塘關」23日發視頻稱:「局中局:又瘋傳自殺,被自殺?李源潮一年前就留話:我得罪太多人了!最嚴重的是得罪誰?」

這段視頻長約兩分鐘,鏡頭前的李源潮身穿短袖上衣,神態還算輕鬆。

李源潮首先談到公款吃喝,表示已經事先說「我不吃飯,免得到時候人家說這個,這很難主宰的」。

他接著說,「現在造我謠的東西很多啦,我的心態是很平衡的,所以我都懶得去闢謠。為什麼?誰叫你做了組織部長,你做組織部長不得罪人啊?你提拔人,人家挺高興;你不提拔人,人家不恨你吶!得罪人很多的。」

他又說,「誰叫你做這個事,人家看見你風風光光,挺好的。你也就得承擔這個,人家給你造謠、人家罵你,罵我的人多著呢…」

查詢過往報導發現,有親北京背景的港媒《星島日報》去年12月7日報導說,這段視頻與同年9月李源潮返回母校復旦大學參加老師孫芳烈去世兩週年追思會時的衣著接近,不排除視頻就是當時拍攝的。

李源潮最近一次露面是今年1月的中共高層新春團拜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遭封城期間,武漢人民水深火熱之際,北京歌舞昇平。中共當局日前舉行了2020年中國新年團拜會。除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外,因負面傳聞引起關注的前高官李源潮也有現身出席。

李源潮生於1950年11月,同時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份。其父親李干成曾經擔任上海市副市長,他父親曾是曾慶紅父親曾山下屬。1949年中共佔領上海之後,曾山是接管上海政權的主要頭目之一,李干成先是被安排在江蘇地方任職,1953年在曾山的推薦下進入上海,日後又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長。

李源潮仕途起於共青團,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和中國文化部任要職,此後主政江蘇。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組部部長,掌握人事大權,同年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十八大後,他連任政治局委員,並改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職。在2018年3月的兩會上,1950年11月生、時年剛過67歲的李源潮「裸退」。

李源潮又曾被指涉嫌與同是團派大佬的原中辦主任令計畫搞「團團夥夥」。令計畫已於2014年落馬。

習近平的反腐聯盟者的王岐山,2017年中共十九大退任常委後,在2018年3月的中共人大會議上「當選」國家副主席時,現場媒體注意到王沒有和前任李源潮握手,之後才驚覺原來李根本不在台上,並未出席當天的會議。而按中共交接舊例,國家副主席如果升任主席,一般會與卸任的主席握手;如果僅是卸任,就會與接任副主席者互動。因此今次這一有違慣例的安排一時成為焦點話題。

香港《明報》曾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說,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著平安落地,因為最高層的高壓態勢還將保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