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6種行為 孩子易變「笨」(組圖)

發表:2020-09-25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養 成長 早餐 熬夜
父母6種行為,孩子易變「笨」。(圖片來源:Adobestock)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每位父母在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長大的同時,也會對孩子寄予厚望,希望孩子將來能出人頭成,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每個孩子的差距也會越來越大:有的孩子反應快,有的孩子反應慢;有的孩子喜歡安靜看書,有的孩子則非常好動;有的孩子性格外向,有的孩子性格內向。

但就算在成長過程中有差異,每個孩子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是身處的環境,加上父母教養方式不同,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也就逐漸顯露出彼此的差異。

而父母6種不經易的行為,常會使孩子變「笨」,身為父母,可別疏忽了。

1、忽視早餐

現代社會忙碌,很多家長因為上班時間很趕,所以早餐常常是隨便應付,來不及做的話,就讓孩子在路上自己隨便買。有的家長甚至不給孩子買早飯,讓孩子中午一次吃兩餐。

0~15歲孩子正處於發育期,需要均衡的營養,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能隨便看待,也不能不吃。否則不但容易得胃病,也可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低血糖等問題。

2、晚上熬夜

父母喜歡熬夜,那麼孩子一般都會受到影響,也會常熬夜。很多孩子,小小年紀就沉迷手機、平板,晚上不想睡覺,甚至在父母睡著後,還會偷偷爬起來熬夜玩。隔天到了學校,聽課也不容易專心,到了下午可能會打盹。

所以只有讓孩子得到充分的睡眠時間,才能提高注意力和學習效率。

每個孩子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孩子在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圖片來源:Adobestock)

3、經常責備孩子

也許是生活壓力大,現在很多父母動不動就會責備孩子,把自己孩子說的一文不值,別家小孩則是樣樣比人強。但這樣做的結果,只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自卑,加上長久壓抑的情緒,也可能造成性格扭曲。

時間一久,孩子遇到問題時,也沒有勇氣去面對突破。所以,當孩子犯錯時,父母要耐心和孩子交流,不要動輒就用語言傷害孩子。

4、抑制孩子哭

孩子在成長過程難免磕磕碰碰,有時一哭,父母就會嘲笑孩子,覺得很丟人。但哭泣也是孩子情緒的表現,能夠適時發洩情緒,對孩子的身心發育才會好。

5、不愛運動

運動是對人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不但能提高免疫力,也能訓練孩子的專注力。所以放假時,父母別老窩家裡,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做做戶外活動,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

6、不愛動腦

現在信息發達,有啥不懂的資訊,上網一查就有。但如此一來,也會讓孩子養成依賴心,懶得動腦去想問題。久了就欠缺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當然多動腦並不是讓孩子多讀書,考高分。

如果父母平常能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以孩子自己的特質,引導孩子思考探索,然後從中找出問題,進而尋找解決方式,這樣對孩子日後的幫助才會更大。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