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再爆本土疫情 新增2例感染者 4300人被排查(圖)

發表:2020-09-25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再爆本土疫情新增2例感染者4300人被排查
中國再爆本土疫情,青島出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復燃。青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天(24日)深夜通報,兩名碼頭裝卸工人確診感染無症狀武漢肺炎。當局排查4300多人。疫情發生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據陸媒報導,青島衛健委通報,24日對青島港大港公司「應檢盡檢」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先後發現兩名裝卸工人感染中共病毒,經專家組判定屬無症狀感染者。

通報說,這兩名男性工人都在9月19日夜班裝卸了來自境外進口的一批冷凍海鮮,這批產品尚未進入市場,已被全部封存,共採集送檢涉及冷鏈產品和環境樣本1440份,已檢出部分陽性樣本。

通報稱,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3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已完成檢測129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28人,已全部採集樣本送實驗室檢測,並已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一般接觸者及小區排查人群4341人,已採集樣本3497份,已出結果1502份,全部為陰性。

9月25日,青島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通知,自即日起,建議廣大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去青島區域出差或旅遊;對於確因工作需要,來訪者要實行嚴格申報制度,提供近7天核酸檢測證明和山東健康碼。

官方通報再次將疫情來源甩鍋境外,聲稱在患者搬運的一批進口冷凍海鮮檢出陽性樣本。儘管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說,沒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從食品包裝傳播。

早前,北京再度疫情爆發,官方一度把病毒來源甩鍋三文魚,導致全市三文魚下架,隨後又出面「闢謠」。

而在新疆烏魯木齊、遼寧大連相繼爆發本土疫情後,7月29日晚,中共央視連線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稱,大連有100多天沒有出現病例,從時間判斷病毒一定是外面傳來的。

他還稱,大連疫情和北京疫情有一個很大的相似性,就是都跟海產品加工或者銷售有關。並稱,當北京新發地疫情發生的時候,就聯想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當時也是和海產品銷售區域有關。

對此,網友們嘲諷,「意思是武漢、北京、大連疫情爆發都是進口國外海鮮惹的禍,病毒來自境外,結案」、「是啊,病毒都國外來的,就是不知道國外的病毒咋冒出來的」、「新疆沒進口海鮮所以不好甩鍋是吧」。

儘管中共官方把新增病例甩鍋境外。但上海醫生張文宏9月20日出席活動時坦言,中國出現第二波疫情也是必然的,而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是非常恐怖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