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學生不再沉默 傳當局緊張定性政治事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25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學生要求和校方對話
東莞學生要求和校方對話(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教育部門下令大陸高校開學後仍要加強防疫措施,以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反彈。但多地高校因採取強硬的封閉式管理措施,引發學生不滿,甚至在校園內抗議,要求「解封」。學生的抗議令當局緊張,傳當局已將相關抗議定性為政治事件。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陝西西安外國語大學的學生。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9月20日晚,有該校學生在宿舍露台上集體大叫,至少8棟宿舍樓的學生響應喊樓,高呼「解封」口號。

有學生表示,除了封校,最不滿的是校方管理不善,更有甚者,校方趁火打劫,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最嚴重的是賣過期的發霉食品,大學生超市動不動就關門,讓我們徹底沒地方買東西了,就完全沒有辦法滿足我們日常生活需求。4個女生浴室經常只有一個可以使用,就讓全校女生在一個浴室裡洗澡。」該校學生表示。

此後,山西、天津、安徽、四川、廣東等地有高校學生相繼開始抗議。

安徽合肥大學學生批評學校雙重標準,對學生封校,卻又讓教職工自由進出校園。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的學生則對學校避而不談是否讓學生離校放十一假而感到不滿,計畫在宿舍內大叫抗議

此外,網路傳出的一組圖片顯示,有廣東東莞的學生疑受香港影響,向校方提出了五大訴求。這些訴求包括公開天價水電事件跟進進展;公開校園網、卡方案招投標實施細則;正面回應「外賣禁令」並追責問責;公布十一中秋放假安排及後續封閉實施細則;民主推選學生代表與校方直接對話。

 

 

在多地高校學生展開抗議後,有消息稱,當局已經將高校學生的喊樓抗議定為政治事件。

知名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日前在推特發文說,「目前國內教育、公安部門如臨大敵!無所不在的境外敵對勢力又成了背鍋俠!」

推文上附了一張疑似某高校某個班級的群公告,公告稱,「據國家安全部門調查,西安外國語大學事項是由外國勢力挑唆導致,現國外媒體已經大肆報導,今天陝西省自頂向下逐層開會到達我們班級。該事件已經上升到政治層級,請大家嚴肅對待,今晚全校老師將對各寢室樓進行巡查、抓捕今晚喊樓的學生,請同學們理智、理性、謹慎對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