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朋友 不值得深交(圖)

發表:2020-09-2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 品行 自私 矛盾
3種朋友,不值得深交。(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人世間不過幾十年,除了從小一起生活的親人外,生活中也總會認識一些朋友。每個朋友的品行也有所不同,交朋友時,一定要選能真心相待的,這才值得我們付出。而人品不好的人,雖然不必斷絕往來,但一定要敬而遠之,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對方推出去背黑鍋。

那麼該如何判斷一個朋友值不值得交往呢?我們可以從以下3點來判斷。如果有這3個特徵,務必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1、做事不靠譜

生活中總有人自認為很行,開口閉口都是「有事找我」。但等到真有事找他時,雖然應承下來,但往往都沒有想要真心幫忙,不是沒按時完成,就是來一堆藉口,導致最後事情被搞砸了。

這種做事不靠譜,卻又總愛誇口包山包海的人,就是缺少自知之明。因為他們不會提前安排好時間去處理問題,而且明知自己會做不好,卻又硬扛下來,最後的結果常常是讓事情功虧一簣。

這樣的人,在互動過程中不難分辨,所以也一定要提高警覺。

2、自私自利

在人際交往中,自私自利的人也能很容易看出來,通常這種人也不受大家歡迎。因為這種自私的人總會以自我為中心,一切都以自己的利益來考量,從不考慮其他人的感受。他們動不動就會與別人發生矛盾,小到一杯飲料一頓飯,大到公司案子論功行賞時,都不難看見他們爭名奪利的心。這種自私心理,很容易就跟人產生糾紛,而且往往會造成別人的損失。

當然我們在人際交往中,不需要貪圖對方回報。但如果只是自己在一味退讓,對方不斷得寸進尺的話,久了也會害了對方,讓對方覺得佔便宜是理所當然的。這種自私自利的朋友,如果遇到的話,就要學乖,盡可能與對方保持距離。

3、做事沒分寸

生活中總有人做事不知道拿捏分寸,將別人當自己的爸媽,伸手就要,張口就來,從來不仔細思考一下彼此的關係有沒有好到那種程度。而且若我們一再退讓,對方還可能逾越分寸,侵犯到我們個人隱私。這樣的人或許不會做出什麼太過分的事情,對自己的利益也不會有甚麼大損失。但對於重隱私的人來說,就像一個隱形的定時炸彈,總有一天會因為觸及別人的底線,而導致爆炸。

這類人也要及早遠離,否則若被纏上,也會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有這3種特徵的朋友,大多人品不好,只會想到自己,不會為對方著想,並不值得深交!交朋友還是要交心的,所以一定要謹慎,這樣才不會在交往的過程中傷害到自己及週遭的人。

你生活中也有遇過損友嗎?又是如何與對方互動的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