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這些食物保護心血管(組圖)

發表:2020-09-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臟病患者不要吸菸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
心臟病患者不要吸菸喝酒,少吃辛辣食物,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

心臟病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心臟病患者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食療方法是減輕心臟病患者痛苦的一個重要方法。以下食物可以維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臟,預防治療心臟病。

每天吃巧克力降低患心臟病機率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有項研究有超過20000名志願者參與,結果顯示,每天吃一口巧克力的人,發生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機率比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要低。7.5g巧克力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食用量,相當於一板巧克力中的一小塊,如果每天能夠堅持吃一小塊的話,那麼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將要比那些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低。

專家指出:「如果能每天至少吃6克巧克力,那麼在10年內,每10000人中將有85個人將會免於心臟病和中風的困擾。當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少量巧克力可以避免心臟病,但是也有前提,那就是應該避免其他零食,以平衡體重,維持每天正常的飲食能量密度,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

巧克力預防心臟病的原因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據相關研究顯示,巧克力中的可可對心臟健康有直接影響,尤其是黑巧克力中由於含有更多的可可,對身體更有益。

心臟病患者在生活中不要吸菸喝酒,少吃辛辣食物,然後加以藥物治療,這樣不僅對病情的緩解有幫助作用,而且可以有效地養護心臟。

其他保護血管和心臟的食物

玉米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玉米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1、玉米: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六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米放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並有幫助穩定血壓的效果。

2、堅果類: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3、薏苡仁: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膽固醇,保護心臟健康。  

4、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  

5、黃豆:黃豆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

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  
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6、馬鈴薯:馬鈴薯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  

7、各種蜂類產品:包括蜂蜜、蜂花粉、蜂王漿。蜂類產品有含量高又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能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能使心血管舒張和改善冠狀血管的血液循環。蜂蜜由於能保證血流正常,因而對心力衰竭和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