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接受川普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視頻)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7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6日,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提名巴雷特(右)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9月26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花園提名巴雷特(右)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26日下午5點宣布,提名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美國第七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剛去世的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如果提名獲得參議院的確認,使保守派大法官在最高法院獲得6比3的絕大多數。

「今天,我榮幸地向最高法院提名了我們國家最聰明和最有才華的法律思想家。她擁有無與倫比的成就,高超的才智、純正的資歷和不屈不撓的忠誠度。」川普在玫瑰花園說道。

巴雷特帶著7名孩子在白宮接受了提名。「對於總統來說,這是一個重大決定,如果參議院能以我的身份確認我,我將盡我所能履行這項職責。」她說,「我愛美國,也愛美國憲法。我對在最高法院任職的前景感到謙卑。」

這項提名也開啟了一場激烈的大法官補位之爭,因為共和黨人想在11月3日大選前確認巴雷特為大法官,和民主黨人則希望在下一任總統選出後再做確認。

福克斯新聞報導,熟悉內幕人士透露,10月12日起參議院將可能開始提名聽證,有望在10月底即大選日的前幾日完成確認程序。

這也是川普第一總統任期內提名的第三名保守派大法官,其他兩名是戈薩奇(Neil Gorsuch)和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最高法院可能決定選舉結果

根據POLITICOL和清晨諮詢公司的聯合民調,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一直是最有影響力的大選議題之一。

最高法院的「補位戰」對於大選的意義還在於,如果川普和拜登在選舉程序、計票結果等問題上出現爭議,訴諸法律,或將由最高法院來最終裁決,而最高法院的判決很有可能會決定選舉結果。

川普早前表示,他認為這屆大選可能出現民主黨所策劃的「騙局」,而共和黨勢必會以訴訟回擊,官司可能會打到最高法院,如果那時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將有可能出現4對4的僵持局面,因此大選前將最高法院補齊至9人很重要。

美國歷史上,僅有一次最高法院決定總統選舉結果,即2000年大選中,小布希與戈爾對佛羅里達州的計票結果產生分歧,上訴至最高法院,最終最高法院做出了有利於小布希的裁決。

大法官終身制 人選牽動美國未來走向

金斯伯格去世前,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由5位保守派大法官和4位自由派大法官組成,但其中一位保守派大法官,也就是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有時會跟著自由派投票。

如果最高法院裡保守派對自由派的領先優勢擴大到6比3,這將進一步確保最高法院的保守傾向,使最高法院未來在墮胎、同性戀權益、持槍權、移民等問題上做出更受保守派歡迎的裁決,此前既有的判例也有可能被推翻。

在這些議題中,「奧巴馬醫保」或將首當其衝。最高法院已定於今年11月10日就「奧巴馬醫保」是否違反美國憲法聽取口頭辯論,如果川普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在此之前上任,「奧巴馬醫保」或面臨廢止。

基於權力制衡的原則,美國憲法的制定者們在設立政府和立法機構的同時設立了最高法院,其作用在於確保總統和國會制定的法律不能跟憲法相衝突。為了保證最高法院的獨立性,大法官實行終身制。所以最高法院大法官能比總統在更長時期內左右美國的方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