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船牌號也抄襲 大陸越界漁船出現AB船(圖)

發表:2020-09-2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澎湖海巡隊近日發現大陸拖網漁船越界作業,但中國海洋及漁業局查證,赫然發現真船還在大陸福建宮前漁港……
台灣澎湖海巡隊近日發現大陸拖網漁船越界作業,但中國海洋及漁業局查證,赫然發現真船還在大陸福建宮前漁港……(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台灣澎湖海巡隊23日在花嶼西北海域,發現大陸閩東漁64578號的拖網漁船越界作業,依法將船與陳姓船老大等7人押返馬公留置調查,但是中國海洋及漁業局查證,赫然發現真船還在大陸福建宮前漁港,產生AB船現象。由於7人現在隔離當中,將進一步調查釐清動機。

據《自由時報》報導,23日澎湖自辦「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專案勤務,10020警艇於花嶼西北20.7浬海域,發現大陸「閩東漁645786」漁船(拖網漁船)越界進入台灣限制水域作業,依法帶回馬公隊部依法偵查。期間還發生一段插曲,閩船謊報漁獲量僅有500公斤,海拋時卻達3000公斤,導致延誤進港2小時。

中國海洋及漁業局接獲了閩號漁船被台方查扣消息,通過大陸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安全應急指揮平台查詢,並發現船隻在東經117度47分51秒,及北緯23度23分27秒海域作業,於是立即責成該船返航接受檢查,並且在24日閩東漁64578漁船到達了宫前漁港,經登船檢查,通過查看漁船的證件,比對船體照片,檢查北斗示位儀和AIS等設備終端、船上救生筏均顯示為閩東漁64578本船。

根據大陸傳來消息,閩號林姓船長表示,今年從未去過敏感海域管控線附近作業,他本人僅有閩東漁64578這艘船,不清楚是不是有人套用他船的船牌號。

由於被澎湖查扣的閩號漁船人員,依法進行了14天隔離,無法入內偵訊,但通過管道問到陳姓船老大,陳坦承這是廣東籍漁船,塗抹變更船號是為了方便於福建沿海作業,海巡將進一步調查釐清動機。

此外,近年大陸抽砂船傾巢而出,盜採台灣經濟海域「台灣淺堆」,海巡署以24小時不間斷方式,派出大型船艦在水面執法,輪流接力守護馬祖海域環境。而此前澎湖地檢署查扣的2艘違法抽砂的陸籍砂船,也決定在10月6日當天公開標售。(詳報導:大陸抽砂船「來台灣盜砂」最新下場曝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