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破空:珍惜手中一票 2020美國大選生死攸關大戰(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20-09-29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大選
圖為川普於2020年9月24日在佛羅里達州的集會講話。(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2020年11月3日是美國總統大選日,在選前的關鍵日子裡,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全力投入共和黨大型集會、積極參加競選活動;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卻在過去一段時間足不出戶、躲在家裡天天批評川普,偶爾在家中「地下室」接受媒體視訊專訪。

但,吊詭的是,截止發稿前,絕大多數的民調竟顯示,拜登領先川普。

眾所週知,川普上任後發現中共利用一切資源偷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商業機密,因而提出有關「不公平貿易行為」關稅,這令中共感到不滿並進行報復,導致中美貿易談判停滯、矛盾升級。

此後,川普未向中共低頭,而是在經濟、貿易、科技、軍事等各領域,全面向中共出拳反擊。

特別是近期,美國因發現中共的間諜活動,關閉了中國駐休士頓(Houston)總領事館,在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後,又對侵犯人權的中方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實施制裁。

不僅如此,美國在發現中國的應用程式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存在安全隱患後,果斷對其制裁,並禁止在美國境內被下載。

最新消息是,騰訊為避免微信在美國商業市場被封殺,連發多個「對美求和」方案,以消除美國對微信用戶資訊安全的疑慮。但美國政府明確指出,微信在美國的未來,只有在一種情形下才會獲得考慮,就是騰訊完全放棄微信的所有權。

上述美方一系列舉動,令北京政府憤怒、恐慌、忐忑難安,卻又無計可施。因此,不少人認為北京更樂意見到拜登在這次美國大選中勝出。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管伊凡尼那(William Evanina)就曾表示,中共正在企圖影響今年的美國大選,希望川普連任失敗。

如今,美國大選在即,除美國民眾關心外,海內外華人也高度聚焦。那麼,美國此次選舉背後涉及哪些重要意義?身在美國的華僑又應該把票投給誰?川普或拜登的勝出對中國有哪些影響?中美台未來的發展趨勢又將如何?為此,《看中國》記者特別專訪了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進行了分析解讀。

《看中國》問(以下簡稱「問」):目前有不少華人生活在美國,其中有一部分人,雖然生活在美國,但其實並不了解美國的真實社會,在美國大選前夕,你對他們有什麼樣的建議,或想說的話?
 
陳破空答(以下簡稱「答」):來到美國的中國人,我們要了解,我們要用心靈去投票,我知道很多中國人來到美國,只是為了追求一個美好的生活,為了有一個好的收入,擺脫那種不安定的環境。就我觀察,在美國有兩種華人,一種是頭腦清醒的,意識到真正的普世價值、做人的尊嚴;另一種人是身體在美國,心靈在中國(大陸),支持共產黨一黨專政的,他們留在美國形成了一種破壞性力量,成為中共統戰的對象、拉攏的對象,甚至是利用當線民、特工的對象。

我希望這些中國人覺醒,看到歷史的巨大變化,41年的中美關係已經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今天的美國,是一個全面反共、支持中國人民的美國;今天的美國能夠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分開;今天的美國,是文明世界的堡壘。所以2020年的美國大選,是文明世界生死攸關的大戰。

我說過,沒有中國威脅,只有共產黨威脅,中國人民和世界面臨著的是一個共同敵人,就是中國共產黨。我們看到這一次大瘟疫,由中共製造、隱瞞、傳播的大瘟疫,不僅坑害了中國和中國人民,也坑害了美國和美國人民,坑害了世界188個國家,這就是一個確鑿的證據,這是一種寫照、一種象徵,中國共產黨在文明世界帶來多大的危害?

所以,今年我們在美國,我建議大家,認清形勢,哪個陣營更反共、哪個陣營更拿實際行動來反共,就支持誰。

相對而言,在過去40多年,前邊很多美國政府、美國總統犯了錯誤,給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把中共帶入全球化跑道,壯大了中共腐敗集團,損害了中國人民,損害了世界,川普上任以來,採取了完全不同的政策,第一次採取了反擊中共的政策,不論是從經濟、貿易、科技、軍事、全球戰略,全面反擊中共,所以今年的問題很簡單,支持川普,支持共和黨,用實際行動,用美國的實力,用美國再次強大來打擊中共。

所以說,今年是文明世界生死攸關的一戰,也是中國人民生死攸關的一次選擇,我希望海外的華人,海外的中國人一定要珍惜手中的權力和選票,為美國投一票,也為受苦受難的中國人民投一票。

問:如果川普連任,會給中港台帶來什麼影響?
 
答:在2020年11月3號之後,川普能夠當選連任,他能夠延續現在的政策,現在的政策就是用美國的實力,美國經濟、軍事力量,全面反擊中共(政權)。

我們看到,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做好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全面圍堵中共,在這種情況下,川普如果能夠當選連任,我想相關的戰略部署會順利展開,會提高到一個更高的層次,在支持香港、台灣、西藏、新疆、內蒙古、還有信仰團體法輪功,支持中國人民方面,我相信美國會邁出大步,因為可以凝聚最大的共識。

問:如果川普敗選,國際將面臨怎樣的局勢?

答:如果今年的美國大選,川普或共和黨由於某種原因未能當選連任,我非常擔心歷史會倒轉、歷史會翻覆,西方的綏靖主義、幼稚的社會主義會犯嚴重的錯誤,可能中共會獲喘息,一旦中共獲得喘息之機,有可能給文明世界帶來最大的危害,現在是消滅中共、滅共、倒共關鍵時刻,如果不在這個時候加一把勁的話,共產黨反覆回來,會給中國人民、世界人民帶來更大的危害,那個時候不是叫「一禍百年」,有可能是「一禍千年」。

所以,川普今年的當選連任,共和黨的當選連任至關重要,我希望、我看到川普和共和黨高票當選連任。

問:我們看到目前中美台處於高度緊張、高度制衡的狀態,您覺得接下來三方會開戰嗎?如果打起來會是怎樣的一種局面?

答:中共表面上在威脅台灣,威脅南海周邊的國家,但中共給軍隊下的令是,不要開第一槍、不要開第一炮,他們非常懼怕美國,我認為中共是虛張聲勢,以現在中共的實力和美國的實力來看,如果中共要攻打台灣,那就是跟美國提前對決,美國希望有這樣的機會。

在歷史上,美國因為是一個民主國家,君子治國,所以從來不先發制人,都是後發制人,不管是美國針對西班牙殖民者的戰爭,還是美國針對納粹德國的戰爭,美國針對軍國主義(日本)的戰爭,美國都是後發制人,但是美國一旦後發制人,會奮起傾國之力打擊,沒有美國不能消滅的對手。

美國代表的是正義,是強大的正義,邪不壓正,中共深知這一點。如果它(中共)挑起台海戰爭,或者南海戰爭,中共走出這一步,就是它覆滅之日,我想美國會給它(中共)堅決的打擊、致命的打擊、徹底的毀滅。到那一天,就是中國人民解放之日,當然也是台灣人民及周邊國家,乃至全人類解放之日、太平之日。

問:說到台灣,如果中共政權解體,台灣會在國際上扮演何種角色?它會影響中國大陸嗎?

答:台灣是華人世界的燈塔,是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對中國人民來說,如果說中共覆滅、中共倒台,那中國人民會希望台灣扮演一個更好的角色。我想美國可能需要中華民國來接管中國大陸,或暫時接管。

當然台灣有獨立的主流民意,是要統一、還是要獨立,這是2300萬人民的選擇。但是,不管台灣人民做怎樣的選擇,一定會在中國民主化這條路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作為中華民國、作為台灣,作為亞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它民主的成功、民主的事件,對中國人民來說,有非常重要的借鑑經驗。而且在美國的推動下,現在提升美台關係,降低美中關係,那不排除美國有一天對台灣外交承認,當然中共也可能選擇跟美國斷絕,但到那個時候,華人社會只能選擇民主台灣,而不是專制中共,或者共產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