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和扔石頭 朝鮮向北京低頭惹民怨(圖)

發表:2020-09-30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漁船示意圖
中國漁船示意圖(圖片來源: GOH CHAI H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22日,韓國一名47歲的男性公務員在海上漂流至朝鮮之後,竟遭朝鮮軍隊槍殺,而引發各界關注。但對於北京的態度卻有很大差異,據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已經與朝鮮達成了減少人員傷亡事件的相關協議。

27日,中國的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7月發生了一起中國漁船與朝鮮警備艇相撞事件,在事件發生之後,中朝雙方已經達成了於邊境地區減少人員傷亡的協定。

7月,DailyNK曾經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了有關朝鮮警備艇對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進行開槍射擊事件,並導致有多名中國漁民死亡了。

亦即朝鮮在管制非法漁船的過程中,發生了中國百姓死亡事件後,中朝雙方就為防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而達成了協定。這已經與朝鮮最近遭槍殺韓國公務員的事件,形成非常明顯的對比。

消息人士稱,其實,關於朝鮮警備艇攜帶槍支的規定,並沒有變化。可是並不會開槍射擊,僅是進行口頭警告或扔石頭等方式來勸其回中國領域而已。因此,朝鮮警備艇經常帶著在江邊撿來的拳頭大小的石頭,以備中國漁船非法越境之時,用來扔擲用。

朝鮮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的流入而封鎖中朝邊境,甚至還警告稱,如果有民眾靠近邊境地區,將會無條件開槍射擊。但此措施似乎有所緩解了。

最近,DailyNK曾經援引中國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了有關朝鮮邊境警備隊對於靠近邊境的中國百姓扔擲石頭,且讓中國百姓回到中國領土的訊息。

有分析指出,由於朝鮮採行強硬措施,致使朝中邊境地區不斷發生了人員傷亡事件,因此兩國為了緩解壓力而達成協定。

不過,進行實際取締行動的朝鮮士兵們表示,這個措施並不符合現實。士兵們指出,對著快速逃跑的中國船隻扔擲石頭,別說是無法打中,即使打中了也沒有任何的意義。原本我們船隻的性能就不如中國了,而又在船上裝滿石頭,使得行駛速度變得更慢。讓我們扔擲石頭的意思,是要我們不要追上去抓捕,也就是乾脆放棄任務的意思了。

消息人士認為,如果中方知道不能夠對他們開槍,那麼中國船隻就會像以前那樣變得更多。因此,當地很多人都認為我們似乎再次向中國低頭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