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之謎(2):宇宙飛船的猜想(組圖)

發表:2020-10-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月球起源的另外兩種假說,是地月同源說與地球分裂說。
關於月球起源的另外兩種假說,是地月同源說與地球分裂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月同源說與地球分裂說

關於月球起源的另外兩種假說,是地月同源說與地球分裂說。

同源說的根據是宇宙大爆炸理論:大約200億年以前,整個宇宙收縮,所有的宇宙物質被壓縮在一個極小的奇點上。突然,在某一時刻,這個密度難以想像的奇點發生了大爆炸,宇宙物質向四處擴散。擴散過程中的旋轉力,形成了一個又一個宇宙塵埃團。這些宇宙塵埃團在高速旋轉中,產生了恆星,恆星的四周又出現了行星,行星的四周又形成了衛星。

根據宇宙大爆炸理論,產生了地球一月球同源說,在大爆炸宇宙物質擴散中,最早形成了太陽系宇宙塵埃團,這個團狀的物體圍繞一個中心高速旋轉,中心周圍的物質逐漸凝聚成了太陽,四周旋轉的物質,漸漸形成了行星和衛星。地球和月球就是這樣形成的。

以上就是地月同源說的主要觀點,即地球和月球都是從一個宇宙塵埃團中誕生出來的。

地球分裂說與同源說有許多相同之處,該假說認為:地球在形成的初期,十分不穩定,曾經發生過反覆的分裂,由於地球一次巨大的爆炸,把地球上的一些物質給拋了出去,於是,形成了月球。據說,現在太平洋的面積與月球的面積差不多,故而有人認為,地球在擠出一部分物質後,形成了太平洋。主張這一假說的科學家,還把環太平洋火山帶作為證據。

這種假說可以說是太壯觀了,環太平洋火山帶突然一起爆發,從地心噴湧而出的巨大力量將3000多公里的一塊陸地舉起,猛地拋向無垠的宇宙。壯觀是壯觀,但大家不禁要問:能將自己1/4的體積炸飛到384400公里高空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在這次爆炸中,地球沒有散架真是奇蹟。

地球—月球同源說和地球分裂說兩種假設,必須找到一條有力的證據,那就是月球與地球的年齡要相等,而且月球的物質構成,也必須與地球的物質構成一致。找不到這兩條證據,兩種假設就不能成立。

從1969年7月20日,美國「阿波羅」宇宙飛船第一次登上月球開始,人類又先後六次登上了月球,耗資達250億美元。登月宇航員從月球帶回月表層原始標本2000多塊,重量達400公斤。但800多位科學家在分析這些原始標本的時候,卻產生了更多的疑問,震撼和動搖了同源與分裂兩種假設。

月球的年齡問題

太陽的年齡現在有一種趨同的看法。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它應該在50億年左右,因為太陽系宇宙塵埃團首先形成的就是太陽。地球的年齡不能最後確定,但據科學家的推測,它應低於50億年,許多科學家主張,它應該在46億年左右。目前,地球發現的最古老岩石是35億年,它發現於東非的大裂谷地區。

第一個降落在月球靜海地區的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當他從月面撿起一塊岩石的時候,他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塊岩石竟在36億年以上。在以後的數次登月中,宇航員從月球表面帶回的岩石年齡不相等,有43億年的,也有45億年以上的。「阿波羅」11號飛船帶回來的月表土壤標本,據信歷史已達46億年。這正是太陽系剛剛形成之際的年齡。按理說,這樣古老的岩石本來不應該出現在月球的表面。不可思議的是,月球月海的土壤,明顯比它周圍的岩石年齡要大得多,大約年長1億多年。

如果說現在探測鑑定年齡的方法有錯誤,那麼,這種錯誤不論是對地球還是月球都是一樣的,不應該有如此大的差別。難道說美國宇航員只帶回了一些極個別的標本嗎?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原蘇聯的無人月球探測器也獲得了與美國相同的結論。

驚奇還不止以上這些。我們將月表岩石用「鉀—氬測定法」測定後發現,有的月表岩石竟然達70億年。在「阿波羅」12號飛船帶回來的岩石中,有兩塊岩石的年齡高達200億年,而這200億年相當於地球年齡的4倍。科學家認為,這是我們宇宙中所發現的最古老的東西,因為我們現在所知宇宙的年齡其上限也不超過200億年。那也就是說,月球不但比地球、太陽更古老,它幾乎與宇宙同齡,這太不可思議了!即使是從最保守的年代估計,月球也有50億—100億年的歷史。這個年齡說明,月球根本不是太陽系裡的東西,自然它也不會與地球同源了。

月球的物質構成

根據「阿波羅」帶回的月表面岩石分析,構成地球和月球的物質並不太一樣。按照月球是從地球太平洋所在地區分裂出去的假設,月球應該是由與地球相似的物質構成的。然而,實際情況卻大相逕庭,月球與地球的物質構成相去甚遠。科學家在月表岩石中發現了6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質。這些發現不但沒有成全「地球—月球」母子的假說,而且還徹底否定了地球和月球是同期由一個宇宙塵埃團形成的同源假設。

當三種假說都被否定之後,那麼只留下一個問題了:月球從何而來?

月球起源的假設存在這樣或那樣的缺陷,而這些缺陷,目前科學本身又無法彌補,故而產生了另外一種新的假設,即「月球—宇宙飛船」的假設。

在宇宙的某一個區域裡,居住著比我們地球文化不知高出多少倍的高級智慧生命,他們出於某種目的,使用了某種技術,將一顆小行星的內部挖空,改造成一艘巨大的宇宙飛船,經過漫長的歲月,穿越了無數星系,才來到了我們太陽系。

這一假設可以解決許多現代科學目前無法解釋的月球神秘現象。我們傾向於這種假設,因為它與上古神話記載的事件有許多一致的地方,甚至雙方可以互證。

月球不但從起源上是一顆神秘的星球,而且它的表面結構也有許多令人不解之處。
月球不但從起源上是一顆神秘的星球,而且它的表面結構也有許多令人不解之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月球環形山之謎

月球不但從起源上是一顆神秘的星球,而且它的表面結構也有許多令人不解之處。

宇宙空間中有大大小小的存在物,它們大小不一,有的僅有一兩米,有的竟達十幾公里,而且數量多得驚人。這些物質別看個頭不大,但由於運動速度極快,因而破壞力極大,當它擊向地面的時候,往往會形成一個大大的深坑,我們稱之為「星傷」。當然地球有大氣層作為保護,一般的不速之客都會在大氣層裡燒燬,隕擊事件發生的並不多。但在沒有大氣層保護的星球上,天外隕石的撞擊事件就會成倍的提高,留下許多的隕擊坑,大一點的就叫做環形山。據科學家說,月球上的環形山就是這樣形成的。

大家知道,由於自轉速度等原因,月球永遠是一面向著地球,一面背對著地球。歷次宇宙飛船拍回的月表照片顯示,月球表面的環形山分配的極不平均。月球背面的環形山,密密麻麻,一個挨著一個,而且月球上大多數山脈也分佈在背面。月球向著地球這一面,環形山出奇的少,而且山脈也不多,幾大月海佔據了相當大的面積,而且月海平坦得像桌面,找不到一個環形山。這種地貌分配是自然形成的嗎?

月球的地貌明確告訴我們:來自宇宙深處的隕石,都比較集中地擊在月球的背面,而很少光顧月球的正面。這是為什麼呢?月球有公轉也有自轉,不可能每次隕石都擊在背面。考慮到月球的年齡—50億年或60億年,那麼,這種地貌分配就更加不可思議了。比如說月海,它是那樣的平坦,絲毫沒有被撞擊過的痕跡,難道說在五六十億年的時間裡,它都能安然躲過撞擊?這是根本不可能的。

專家們認為,月球如果曾經穿行一條隕石帶,由於自轉的原因,那麼來自哪一個方面的隕石都基本相同,決不可能發生隕石集中襲擊一面的現象。顯然,月球的這種地貌不是自然形成的。

即使說到環形山,它也有許多令人不解的地方。如果環形山真是像人們認為的那樣,是由巨大隕石撞擊後形成的,那麼月球環形山本身的特點,就立即否定了這一看法。

隕石對行星襲擊造成的破壞,與隕石的大小、速度成正比,大的隕石撞擊後形成的隕石坑既深且大,小隕石撞擊後形成的坑既淺且小。但月球的環形山並沒有按照這一道理出現,因為,月球環形山,不論多大,可是深度幾乎一致,大多數都在4公里之間,有些環形山達到直徑160公里以上,可深度只有2—3公里,與一個直徑10公里左右的環形山幾乎一樣,這在自然界中是不可能的事。

科學家推測,一個能形成直徑80—160公里環形山的隕石撞擊月面,其能量相當於幾萬億噸TNT爆炸的當量,撞擊月球的隕石會在月面上撞出一個深達幾十公里的深坑。甚至有的科學家認為,一個直徑6公里以上的隕石,也會造成一個比直徑大4—5倍的深坑。

可奇怪的是,月球上沒有一個隕石坑是按科學家的推測出現的。月面上最大的環形山是加加林環形山,它的直徑有280公里,可深度僅有6公里,一般直徑200公里的環形山,深度大約都在3—4公里。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科學家們迷茫不解。

還有一個問題值得注意,與月球的體積相比,月球上的隕石坑大得出奇,比如,加加林環形隕石山就是月球直徑的1/13,而地球最大的隕石坑是地球直徑的1/60,兩相比較,月球的隕石坑讓人不寒而慄。大家無法想像,以月球體積與隕石坑相比,卻承受了如此巨大的衝擊力,而在衝擊之下竟然沒有破碎,也沒有改變軌道,真是一件怪事。請不要忘記,隕石下擊是在瞬間完成的,聯想起月球上200公里以上的隕石坑如此之多,如此之集中,那就更加讓人不可捉摸了。

「月球—宇宙飛船」的假設認為,月球奇怪的環形山,並非自然形成,而是被智能生物改造而成的,它實際上是「月球—宇宙飛船」最外面一層防護層。通過對月球密度的分析計算,他們認為,一顆較大的隕石如果撞上這層防護層,只能形成一個最多不超過4公里的小坑。

在無法科學解釋月球環形山的情況下,這個解釋恐怕是最合理的。

月球是中空體

1950年,英國皇家天文學會的月球研究權威人士威爾金斯博士,在其所著《我們的月球》一書中,直截了當地提出:月球是個中空的球體。在這本書的第十三章中他寫到:「有各種跡象向我們暗示,月面下有30—50公里的殼體。」同時他認為:「肯定沒有人想像月球居民會住在精心建造的,帶有隧道的月球空洞中,月球內部的空間,準是個妙不可言的世界,在寂靜和黑暗中,無數結晶物散佈在洞穴壁上,像樹枝一樣分別延伸的空洞或直接通向月面或與月面的裂縫相連,這種奇景將使最先踏上月球的人大為驚異。」19年以後,美國人首先登上了月球,但活動的區域極為有限,未能發現月球內部伸向月表的洞穴。

本世紀80年代,美國出版了一本名為《人類最大的冒險》的大型記錄圖冊,收集了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中7號—17號宇宙飛船拍攝的月球照片。一位名叫科諾‧凱恩奇的人,在研究這些照片時發現,「阿波羅」8號拍攝的一張月球背面照片明顯與其他照片不同,凱恩奇將照片中有疑義的地方用方框框起來,並對這些地方放大。有一些看來不是自然物的東西呈現在月球火山口,這是否能夠證明月球是中空的呢?

先把月球中空的假設放一放,看一看月球的實際情況,看一看究竟能得出什麼結論。

在人類未登上月球之前,科學家們推測:月球岩石的密度可能略小於地球岩石的密度。然而,「阿波羅」登月計畫帶回來的月表岩石密度卻遠遠大於地球岩石。實測表明,月表岩石的密度為每立方釐米3.2—3.4克,而地球岩石的密度是每立方釐米2.7—2.8克,而且月球越往下,其密度甚至高得驚人。第一次登月的宇航員,為了把一面美國國旗插入土中,歷盡千辛,兩個人輪流鏟土,但也只能將旗杆插入幾釐米。後幾次的宇航員是帶著電鑽到月球去的,但最多也只能打進75釐米,如果在地球,則能毫不費力打進360釐米,可見,月球密度大得驚人。

如果按照這一現象推測,月球的中心應該是一個由大密度物質組成的內核。這樣一來,月球的總質量就會比現在的計算大得多,相應的,其引力強度也要大一些,考慮到月表離月中心比地表距地中心要近得多,再加上它的總質量,引力會比我們想像的要大許多。可是,沒想到月球的引力只有地表引力的1/6,好像月球引力與其密度、質量無關一樣。這說明了什麼?這只能說明月球是一個巨大的空心球體。

持續3個小時的月震

1969年,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首次登月中,在月表安放了「無源地震儀—月震偵察測量器」,以後的幾次登月活動都安放了這種儀器。這些儀器自動工作,可以把測量到的數據傳回地球,這樣人類就可以直接掌握月球的震動情況。然而,當第一次月球震動時,科學家卻面面相覷了。

「阿波羅」13號宇宙飛船在進入月球軌道的時候,宇航員用無線電遙控的方式,讓飛船的第三級火箭撞擊月球,其能量相當於11噸TNT炸藥爆炸的效果,地點選擇在距「阿波羅」12號安放的月震儀140公里處。然而,奇怪的是,這次人為製造的月震竟持續了3個小時,月震的深度達35—40公里,直到3小時20分鐘後月震才漸漸消失。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地震專家們驚愕不已,無法對這次月震為什麼能持續如此長時間作出科學的解釋。

科學家不甘心這樣的結論,又利用「阿波羅」14號的S-4B上升段的火箭去撞擊月球,結果又引起了一場長達3小時的月震,深度還是35—40公里。在此以後,又利用「阿波羅」15號的火箭製造月震,震波傳到了1100公里遠的風暴洋,甚至達到弗拉矛洛高原的月震儀。如果用同樣的方法在地球上製造地震,震波只能傳100公里,也不會出現持續1小時之久的震動。

讓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如果我們以同等的力量去敲擊兩個懸空的金屬球,一個實心球,一個空心球。實心球會發出「嗡」的一響,震動很快就會停止,而空心球不會這樣,它「噹」的一響後,震波沿著殼體會反覆震盪,持續很長時間。科學家面臨的問題就與此相類似。通過數次人為製造的月震顯示,月球內部的結構肯定與地球不同,否則就不會發生類似的震動,從月球震動的特點來看,十分像空心球體的震動,否則,一次小小的衝擊不會造成幾小時的震動。因此,在這一事實面前,就連最保守的科學家也認為,雖然不能由此得出月球內部完全是空洞的結論,但至少它可以證明,月球內部存在著一些空洞。

但以上這幾次試驗還不能得出最後的定論,因為光有月震的橫波,並不能完全說明問題,而人類在月球上安放的月震儀,距離又過分接近(因為月球永遠有一面背對著地球,不可能在背面安放月震儀,即使安放了,信號也傳不回地球),因而,測不到月球的縱波。如果,月球的確是中空的,那麼,縱波不會通過月球中心,而橫波則會在月球殼體上反覆震盪。科學家希望月球能發生一次較大的隕石撞擊,通過測量縱橫月震波傳播的時間差異,來證明月球內部是中空。幸運的是,這種概率極低的事件竟然發生了。

1972年5月13日,一顆較大的隕石撞擊了月面,其能量相當於200噸TNT炸藥爆炸後的威力。參與「阿波羅」計畫的科學家給這顆隕石起名為「巨象」。「巨象」造成的巨大月震確實傳到了月球的內部,如果月球是個實心球體,那麼,這種震動應該反覆幾次。但是,事實再一次讓科學家失望了,「巨象」引起的震動傳入月球內部以後,就如同泥牛入海,全無消息。發生這種情況,只有一種可能:震動的縱波,在傳入月球內部後,被巨大的空間給「吃」掉了。

以上的研究表明,月球很可能是個中空的球體。而大家清楚知道的是,按照宇宙形成的理論自然形成的星球不會是個空心球,否則,巨大的壓力會把它壓扁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卡爾‧薩根博士認為,「自然形成的衛星,不應該存在內部空洞」,這也是科學家們普遍一致的看法。

在月球35—40公里的殼體下部,存在一個巨大的空間。裡面究竟有什麼?有像我們一樣的智慧生物嗎?他們靠什麼來生存?月球如果真是內部空洞,那麼,一切的科學解釋就統統失去了作用,我們只能承認「月球一宇宙飛船」的假說。

(待續)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