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隻身向警員喊話:為何保護共產黨政府?(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0-03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銅鑼灣有大量防暴警察戒備,一位黃衣少女出現,隻身向在場警員喊話。(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10月1日,銅鑼灣有大量防暴警察戒備,一位黃衣少女出現,隻身向在場防暴警員喊話。(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10月1日,香港民間發起「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示威活動,計劃當日下午2時由銅鑼灣東角道步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中午12時,已經有大批防暴警察在銅鑼灣戒備,並驅趕停留的市民。大約12時45分,一位黃衣少女隻身出現在記利佐治街,用喇叭向在場防暴警員喊話,質問他們為何保護共產黨政府?。她勇敢的行為,得到在場人士的讚賞。

少女稱,自己不是來挑釁,也不是來做秀,更加不是嗑藥嗑到失去理智,只想向警員表達意見,希望他們可以聆聽,「平時沒有渠道接觸你們,唯有今日過來見你們」。

她向警員喊話稱,首先市民不知道警方想法,正如同警方不了解市民一樣,警察夾在政府和市民之間,而市民透過示威、遊行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示威中抗爭者的表現是想表達他們有多憎恨這個極權政府;市民僅想爭取應有的自由和人權,就好像脫北者死都要離開北韓一樣。

她又稱,的確抗爭者所做的事情有部份違反法例,因此警方出來逮捕市民,警察認為逮捕犯罪人士是己任,因此警方和抗爭者的誤會就出現於此。

她說,很想知道作為政府和市民夾心層的警察的真正想法,無奈一直沒有渠道去了解。

她亦質問警員,為何要保護共產黨政府,保護林鄭月娥和習近平?身為市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沒有人喜歡被管,沒有人喜歡這個共產黨政府」,講一句反共言論,全家都會被監禁。

她表示,示威者當初抗爭是反對極權,完全沒有想過與警察對抗,「示威者想打倒共產黨,打倒習近平」。

少女還質問對面警員,是愛香港,還是愛他們所效忠的政府?「你們是否愛每日見到的市民,和依賴你們保護獲得安全的市民?甚至你們是否愛我?如果我被跟蹤、監控、監禁,你們會否保護我?」

她最後指出,「最錯的是共產黨,真正的問題在於當權者」,她問警方是否認同此番言論,抑或這套警察制服令他們已無法再表態。

少女的視頻在網上發表後,得到很多網友的認同。有網友留言誇獎說,「妹妹,講得好! 希望警察能聽得明,要明白這個社會發生甚麼事,警察也是市民一分子,要知道政府出賣香港人才發生那麼多的抗爭。」

有網友留言引用《願榮光歸香港》歌詞「何以這土地淚再流,何以令眾人亦憤恨 」,表示敬佩香港人。

亦有網友感嘆,「中共利用了愛國的人民,中國人的悲哀!極權利用了警察,香港人的悲哀!世上沒有良知的記者,極權就會隻手遮天,人人都是受害者,世人的悲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