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正生命的歸途在哪裡?

觀影片《歸途》有感

作者:清竹 發表:2020-10-04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段時間,有朋友在社交媒體上給我轉發了一部影片《歸途》和這部影片的介紹。當時也沒太重視,出於好奇,閑暇時打開看了一下。

哇!新世紀影視基地出品的故事長片《歸途》,在2020年8月24日官方入圍美國的路易斯維爾國際電影節(LIFF),從影片公映至今該片已經累計獲得超過40項國際電影節獎項。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讚譽?

我們都知道,如今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幾乎改變了世界上所有的遊戲規則。在隔離和禁令下,衍生出新興的網路電影節。社交距離電影節(Social Distance Film Festival)和多倫多網路電影節(Toronto Online Film Festival)都是近幾個月新舉辦的兩個網路電影節。

就在這種背景下,《歸途》這部影片卻均獲選入圍,分別進入社交距離電影節月度評選的最佳故事片及故事片導演半決賽資格;多倫多網路電影節七月最佳故事片導演入圍半決賽的資格。

另外,2020年度的多倫多獨立電影節因為疫情延後,但《歸途》已獲悉入圍。

《歸途》的主創團隊表示:「受疫情影響,雖然有幾個電影節是延後舉辦的,但《歸途》這部影片依舊向前邁進,腳步未停,獲得了越來越多的認可和榮譽。」尤其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時期,各種社會危機凸顯,負面新聞充斥,再加上中共在全世界不斷的干擾、破壞、挑釁。然而影片《歸途》依然得到了國際上的高度重視,這不能說不是一個奇蹟。

那麼為什麼會有這個奇蹟?這部影片的魅力到底在哪?這正是我迫不及待想瞭解的。於是我連續看了三遍,的確感觸頗深,不由得使我拿起筆來寫下這篇感言。

一,福禍同在

由於人世間的相生相剋,所以就出現了有善就有惡、有好就有壞、有正義善良,就有卑鄙邪惡,在人的自身中也能表現出福禍雙至。當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時,就要切記:得意時切莫忘乎所以,失意時也不要悲觀失望;人生本如此,此乃上天之造化罷了!

故事中的主人翁王浩辰,由於他的努力、他的拚搏的確使他的事業如日中天,名利雙收。然而古人云:人有旦夕禍福。此乃至理名言!就在王浩辰自鳴得意、目空一切之時,突然禍從天降,奪命的惡魔淋巴癌控制了他的機體,醫生給他下了判決書,三個月!生命倒計時的三個月,如同晴天霹靂,使得這位即年輕又經歷尚淺的王浩辰無法承受,精神上的打擊已經使他絕望。在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多看幾眼這個即熟悉又陌生的世界吧!於是他選擇了到西方國家旅遊。

這個世界真奇妙,地球說大也大說小還真是小,命運的安排也就是那樣的神奇。王浩辰的女友小雪,在幾年前由於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迫害,監獄出來後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到了加拿大定居。正是這場迫害,使他們兩個有情人各居一方,音信全無。然而,王浩辰在旅遊景點觀光時竟然與在景點講真相的小雪相遇了。如此巧妙的安排難道不是天意嗎?可是對於生命即將完結的王浩辰來說,又能得到什麼呢?

中國有句成語: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人的命運往往就是那麼的神奇,讓人無法駕馭又琢磨不定。就在王浩辰的生命即將完結之時,幸運之神也隨之降臨。人們說:神是慈悲而公平的。每個人都可能會有幸運之神的降臨,關鍵是人怎麼去把握?有些人在磨難中、在逆境中總是怨天尤人,當幸運之神降臨時,卻不知珍惜,也不相信或視為迷信等等。比如,當今在這個世界中有很多人,特別是中國人都聽到過法輪功學員給他們傳達的福音,遺憾的是很多人對這個福音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跟福音擦肩而過。而王浩辰恰恰是把握福音的幸運者。他的人生從小雪給他那本寳書後,就翻開了新的篇章。這本寳書《轉法輪》不僅治癒了人間根本就無法治癒的淋巴癌,使他的身體奇蹟般的好了,思想觀念變了,各種惡習改了,更主要的是讓他知道了人來到這個世上的真正目的,懂得了名利中的拚搏只能給人帶來更加迷茫中的痛苦,明白了只有人心向善才有機會回歸天堂。

二,以德報怨

一位聖者說過:「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善良乃是人的本性,是人類追求的普世價值,是人回歸本性的基礎。人一旦背離了這個普世價值,魔性就會控制人,甚至控制整個世界。

善念不僅僅是一個名詞,更不是一句象徵性的口號,他能產生人內在的無形的強大能量,這個能量能改變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

影片主演王浩辰被他的競爭對手雲飛綁架後,在女主人翁小雪善意的勸導下,使雲飛放棄了作惡。最讓人感動的是,善念回歸後的王浩辰對綁架他的同事雲飛說了一句:「過往,是我不對,給你道歉了!」

看似平常的一句話,可是在那種環境下,一般人是說不出來的,那是要有強大的善念、正念與勇氣的。古人云:知恥近乎勇。王浩辰的這句話,在本片中我認為是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給人類以善的啟迪,在引導人類走向以德報怨的傳統之路。

第二個讓人感動的畫面,那就是女主人翁小雪,無意中幫助了一位被欺騙、又無助的老奶奶。她不圖錢,不為名,抱著一顆善念,默默的、盡心盡力的照顧著老人。老太太的兒子從中國來加拿大看望她時,巧遇正在他家的小雪,他把小雪認作是騙子。面對莫大的冤枉與羞辱,法輪功學員小雪沒有強辯、更沒有發怒,只是平和的微微一笑。這又是一個以德報怨的典範。

當老太太的兒子瞭解了真實情況後,他的心被震撼了。原來老太太的兒子是中共國廣電總局的某處長,他的工作就是幫助中共誣陷、誹謗法輪功的大外宣,可以說他是一位中共喉舌的得力干將。就是這樣一位人物,在事實面前,被法輪功學員小雪那無私的表現,善良的行為所折服了;被法輪功能夠培養出如此偉大的學員而震撼了!通過瞭解真相,徹底改變了他被中共所宣傳、洗腦的觀念,認清了中共邪惡的本質。從此以後他不但不迫害法輪功學員了,還在天滅中共的大潮中發揮著自己應有的作用。

寫到此,我由衷的感嘆一聲:哇,善的力量太偉大了!

整部影片沒有像其它影片那種感情上的跌宕起伏,更沒有刺激與血腥的場面。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平和、那麼的舒適,就如同在享受著精神大餐。平和,這也許就是這部影片的總基調,是它最為可貴之處吧!而這種平和中的善良,恰恰又是現在人類所丟失而急需歸正的,是能夠使人身心受益的瑰寳。

難怪這部影片在如今複雜的國際背景之下,還會得到如此的重視,這恰恰說明瞭善就是人類的普世價值。為什麼說,中共是人類的公敵?是因為中共的假惡鬥與人類的普世價值是背道而馳的,中共它就是來破壞人類的普世價值的。

在此祝願新世紀影視基地能出品更多、更優秀的影視節目;願人類善良的普世價值能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