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防暴警「走狗」遭投訴 郭家麒憂醫委會成打壓工具(圖)

發表:2020-10-07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前在臉書上貼出防暴警員相片,批評「綠色物體」是「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去信醫務委員會投訴,郭家麒則在臉書反駁。資料照。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前在臉書上貼出防暴警員相片,批評「綠色物體」是「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去信醫務委員會投訴,郭家麒則在臉書反駁。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前在臉書上貼出防暴警員相片,批評「綠色物體」是「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被警方發聲明譴責。昨日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去信醫務委員會(下稱醫委會),投訴本身是醫生的郭家麒已涉嫌違反專業操守及醫德。郭家麒則在臉書回應,指香港人擁有言論自由,「我的言論公道自在人心」。

十一香港民間發起「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示威活動。港警在銅鑼灣等多處大規模截查市民及記者,當日拘捕超過80人,遭郭家麒痛斥「綠色物體」是殘暴政權的走狗,更是出賣靈魂的獨裁統治者工具。(詳報導:郭家麒斥「綠色物體」出賣靈魂 港警譴責遭網友狂酸)

郭家麒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表示,聆訊事宜需留待醫委會決定,但是擔心最近一連串的事件會營造「滅聲」效果,「今日老師被除牌,就係一個好清晰信息,而家唔係白色恐怖,而係滅聲……無所不用其極。」他又擔心,醫委會恐被利用當作政治打壓的工具,指現時亦有其他醫生被投訴了,自己並非唯一被打壓的人。他期望現有的醫委會機制可從正常、合理的方式處理事件。

醫委會投訴去年大增 

現時當醫委會接獲對醫生的投訴,將會先交由初步偵訊委員會,判斷是否需要展開聆訊。曾擔任初偵會主席的醫學會的會長蔡堅表示,以往就言論衝突的個案,若是醫生向病人使用粗言穢語,或吵架的情況,才有機會讓案件進入聆訊階段。

但是蔡堅重申,是次事件會否進入研訊,仍然需由初偵會決定。惟蔡堅亦指,醫委會接獲的投訴個案近年大增,而且大部份為「涉及政治色彩的投訴」,積壓狀況甚至影響其它涉及醫療事務的案件。

醫委會的委員林志釉則向《立場》解釋,林志偉所寄出的信件不是正式投訴。林指,投訴人必須填寫表格予醫委會,然後再由初偵會決定是否受理。林亦同樣提到,醫委會去年接獲的投訴創下新高,至今累積的案件已多達3000宗了。

林志釉解釋,在過去多年,每年平均僅有不足700宗投訴,至去年才大增。他也預料,即使郭家麒的個案要進入聆訊階段,至少也要一至兩年時間。至於會否受理投訴,他認為視乎郭家麒的言論,是否已涉及醫委會條例的範圍。

醫委會網站上亦列出「不大可能進行調查的投訴類別」,當中包括「不構成專業上行為失當的指控」、「未有充分證據證明的投訴」以及「不關乎醫生醫務工作的投訴」等。

醫委會回覆查詢時表示,如果收到任何與註冊醫生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將會按照《醫生註冊條例》以及其附屬法例處理有關個案;由於醫委會具有行使紀律處分的權力,故不適宜評論個案。

「言論同醫德好似係兩樣嘢嚟⋯⋯ 」

「講事實都叫辱警? 散仔亞頭都係散仔,讀書少,連理解分析都係散仔 level。」

「大把black objects 叫市民做曱甴啦⋯⋯咁又點計呀,直播有曬片啦,有冇記錄處分呀?係咪佢哋仇視港人先呢?」

「黑警係四點鐘警慌記者會講過Yellow Object 喎,警慌咁鐘意去投訴?醫療又關你事、港台又關你事?簡直不知所謂?宜家你地好得閒,咁鬼鐘意去投訴 」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