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廣播稱「台灣地區」 國軍疑針對擾台區操練(組圖)

發表:2020-10-07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軍事迷紀錄,中共軍機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時,更罕見發話稱「台灣地區」,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此事。另據軍方射擊通報,本月海軍司令部的操演區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軍機騷擾區。資料照。
有軍事迷紀錄,中共軍機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時,更罕見發話稱「台灣地區」,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此事。另據軍方射擊通報,本月海軍司令部的操演區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軍機騷擾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7日訊】中共軍機頻繁擾台灣外圍空域,有軍事迷紀錄,中共軍機今晨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廣播驅離時,更罕見發話稱「台灣地區」。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此事並表示,視中共軍隊這些作為,為挑釁侵擾,國軍都有相關程序因應。而為了因應北京囂張行徑,依據最新公布的軍方射擊通報,本月海軍司令部的操演區域似乎完全符合中共軍機騷擾區。

中共軍機擾台對國軍廣播「台灣地區」 嚴德發證實有此事

據《自由時報》報導,嚴德發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與備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問,今日中共軍機對國軍廣播,並矮化中華民國為「台灣地區」,且中共軍隊進行例行演練,有無這件事?

嚴德發表示,國軍視其為挑釁、侵擾,都有相關程序,希望中共軍機不要再侵擾,並有所節制。而空軍依照規定來廣播、監控與驅離中共軍機,反而被廣播「時而有之」。趙天麟追問,今天早上是否也有呢?嚴德發說:「確實有」。

國軍不讓了?海軍10月射擊 疑針對中共軍機擾台區操練

關於海軍操演一事,嚴德發表示,此次演訓僅為實兵操演,並非實彈。

在中共軍機不斷騷擾之後,國軍公布的最新射擊通報,並發現海軍司令部將在西南空域進行操演,其範圍就在最近頻繁擾台區,高度5000呎到13000呎也是中共反潛機出沒高度,且日期分別是9日、22日、27日,引起不少軍事迷熱烈討論。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管理員許先生分析,台灣海峽進入到南海海盆,從淺水區水深200公尺的崩崖進入深水區,歷來為潛艦伏擊的最佳場所,二戰期間美軍的潛艦便埋伏在這裡成功伏擊不少日本的軍艦與商船;最出名的一例就是在1944年8月19日,日軍開往馬尼拉的運輸艦玉津丸於巴士海峽被美軍的棘白鯧號潛艇在此擊沉的慘案;因此不排除中共反潛機的目標除了擾台外,更可能是針對美國潛艦。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用領域)

中共軍機猖狂 今年已217架次侵台灣西南空域

在國防部最新一份業務報告揭露,國軍迄今已派4132架次空中戰巡兵力,比較去年增2.3倍。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問及北京軍事動態,嚴德發表示,空軍因應中共軍隊在周遭的動態,派出2972架次軍機因應,而且耗費空軍255億元預算。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詢問海軍今年應對中共軍隊所耗預算,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對此表示,約57億元。

嚴德發說,中共軍隊今年進入台灣西南海空域非常頻密,國軍都有做應處,而今年共軍年初有217架次進入該域,國軍則按照規定應處。至於中共軍隊侵我防空識別區的數量,嚴德發則說,軍機有1710架次、軍艦則有1029艘次。

嚴德發還表示,若中共軍隊越接近我國,將越積極應處,從台海中線至24海浬、24海浬至12海浬、領空等都是個別區塊,而在領空會最積極。

溫玉霞問,空軍因應中共軍機接近空域,會驅離、發射熱焰彈,還是攔截等?對此嚴德發表示,溫所言都是處置程序內的行動,在空軍都有規範,在此不方便明講。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問,從國軍的業務報告揭露數據,是否代表國軍的因應狀況,每天空中飛行15架次軍機,以及海上航行27艘次軍艦?嚴德發表示,所揭的4132架次軍機,包括訓練、海空戰巡等任務,軍機應對中共軍隊則是2972架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