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步行到英國 男童為與奶奶相聚(圖)

發表:2020-10-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男童與父親從義大利西西里走到英國探望奶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0歲男童與父親從義大利西西里走到英國探望奶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義大利的一名10歲名叫羅密歐(Romeo Cox)的男童,花了3個月的時間,從義大利西西里(Sicily)走了2,800公里的路程到英國倫敦,只為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下探望年事已高的奶奶。

羅密歐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義大利人,去年他們一家從東倫敦搬到西西里島。受這波疫情影響,倫敦實施封城措施,從義大利飛往英國的班機全部取消,羅密歐跟父親想到了走路回倫敦老家探望奶奶的點子。由於封城,他奶奶一直獨自生活。

在事先做好規劃的情況下,羅密歐與父親菲爾於6月20日從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出發,沿途經由義大利、瑞士、法國和英國的多個城鎮,最終於9月21日抵達倫敦。

基本上,這對父子沿著朝聖者的路線──法蘭奇納古道(Via Francigena)行進,以便能在修道院或青年旅館過夜。他們的想法是不使用汽油,所以在這段長達2,800公里的路程中,他們徒步走了超過80%,有時候也搭帆船或騎自行車。

羅密歐跟46歲的父親途經瑞士和法國,羅密歐認為,長程步行是全新的體驗,但最初父母否定了他的想法:「他們拒絕我不下50次,最後終於答應,說我們只要計畫周詳就能實行。」

羅密歐回顧旅途,說自己很喜歡睡在星空下,也喜歡在海裡游泳,他表示:「我們好幾次迷路,腳走到磨出血來,但我們從不想放棄。」

在漫長的旅程中,他們曾遇到惡犬和黃蜂,甚至馴服了一隻野驢。當他們克服萬難,抵達老家的街道時,他們的鄰居都出來為他們鼓掌。不過,他們還得先隔離14天,才能與羅密歐的奶奶團聚。

羅密歐去年從倫敦搬到巴勒摩。他已經有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見到奶奶。他等不及要給奶奶一個擁抱。

羅密歐說,他現在累得像一個100歲的老人,但他們在過去3個月來所經歷的都是值得的,因為他將能擁抱他的奶奶。

菲爾說:「對我而言,參與孩子的想像力和史詩般的旅程,對我的心理健康真的很棒。」

他說:「這是與我兒子分享的一個特殊時間和時刻,也是我們這一生中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羅密歐此趟行程為難民慈善機構募得13,731英鎊。羅密歐提到,自己是受到,從迦納逃到西西里島的朋友啟發:「朋友從家園逃出來,比我這趟走的路途還要遙遠,而且身邊還沒有食物跟水,冒著生命危險。」

羅密歐說,自己剛搬回西西里島時,這名迦納朋友幫他很多,所以他也想回饋朋友以及其他受難的小朋友。在羅密歐此趟旅程,他跟父親也順道在法國北部的難民營擔任志工。

羅密歐提到,父親禁止他在接下來的半年遠行,但他表示:「我已經在計畫下一趟冒險了。」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