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人國慶說真心話 總統蔡英文暖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11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不少臺灣藝人不懼北京當局的壓力,為國慶發聲祝賀,而他們力挺臺灣的心意,也釣出總統蔡英文溫暖回應。
有不少臺灣藝人不懼北京當局的壓力,為國慶發聲祝賀,而他們力挺臺灣的心意,也釣出總統蔡英文溫暖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即使面對中國當局壓力,仍有不少臺灣藝人發聲祝賀,有網友盤點出聲的臺灣藝人,包括邰智源、余天、鍾明軒、郭昱晴、瑞莎、吳鳳、館長等,而他們力挺臺灣的心意,也獲得了總統蔡英文溫暖回應。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蔡英文國慶演說: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願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印度狂賀臺灣雙十國慶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
蔡英文演說釋善意 北京反挑釁 陸委會痛批
稱中華民國淪國慶活動配角 馬英九遭批沒風度
瑞莎、吳鳳祝賀雙十國慶 蔡總統親自回覆了

國慶臺灣藝人噤聲?真心話釣出蔡英文回應

在臺灣雙十國慶日這一天,過去總是很少有臺灣藝人表態,因深怕被冠上「臺獨」稱號,就此遭到中國演藝圈封殺,但昨日有不少臺灣藝人相繼在臉書上發聲,例如以飾演《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聞名的郭昱晴,即在臉書發文分享在觀賞國慶活動後,覺得很感動。

針對藝人在臺灣國慶日噤聲的情況,她則表示:「但我始終相信,這樣的情況一定會改變!也需要被改變!我願意相信有這樣想法的藝人很多,而且,一定會愈來愈多。」

資深藝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余天同樣在臉書上熱情發文:「2020對臺灣來說,是充滿變數與挑戰的一年,但在疫情影響下,臺灣政府與人民團結在一起,展現我們無比的自信,以及堅韌的國力,2300萬同胞向全世界證明,臺灣#TAIWAN是能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的國家」。

他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必定在國際社會上「近悅遠來」,持續朝正常國家邁進。

擅長搞笑與模仿的邰智源則透過臉書、IG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溪流雖小但水流湍急;充滿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魚悠遊自在,力爭上游,為生存而奮鬥!海洋雖大但鯊魚你進得來嗎?虫合~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自由民主萬歲!」 他更表示「我們國家生日為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蛤」他也驕傲地說臺灣很自由,此舉讓網友大讚,蔡英文也溫暖地留言回應「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臺灣的民主、自由是我們最珍視的價值,一起努力」。

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已於2019年取得了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臺灣人」;她11日在臉書寫下「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愛你,我的家)」。她的貼文同樣獲得蔡英文在下方留言「謝謝瑞莎為臺灣所做的一切,我們都以我們的國家為榮!」瑞莎也隨之回覆「是我很謝謝總統,謝謝您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我們一起加油!」

至於日前曾與蔡英文合拍影片的網紅鐘明軒及波特王,今天也發文祝賀「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蔡英文也分別溫暖回應「我們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一起來許願:願世世代代的臺灣人,都可以勇敢的走向世界!」

邰智源賀國慶遭網友狠酸 焦糖哥哥以兩點回嗆

由於邰智源在臉書發文「祝願我們國家風調雨順,國運昌隆~」遭到網友狠酸他的出身背景是跟中國當局有關,早期還曾極盡所能的打擊本土陣營。焦糖哥哥陳嘉行11日則在臉書上聲援邰智源。

陳嘉行透過臉書轉發彰化磺溪協會理事長楊子賢撰寫的文章,該篇文章寫下對邰智源的想法,認為邰智源願意講出其它藝人不敢講的話,就憑此事就必須高度給予肯定。陳嘉行則留言喊話「出征邰哥的朋友金正毋湯喔……」兩點表示「意識形態是會跟著生命經驗變化的」及「他可是比很多人,包括我更早在逆風時幫民進黨發聲。」

陳嘉行又告訴酸民,「幫個忙,有去留言謾罵的能說聲抱歉最好,拉不下臉的至少把留言刪掉。謝謝」。該篇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粉絲即刻留言力挺,寫下「只有更多人會更加珍惜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成果」、「不論你的父母親從哪裡來,只要認同而且捍衛臺灣主權跟尊嚴,就是臺灣人」。

不滿親共藝人在臺灣國慶全龜縮 館長酸:再忍一下

昨天雖然是雙十國慶,但高調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藝人卻不多。臺灣藝人歐陽娜娜日前雖上中國官媒央視節目跟其它藝人合唱《我的祖國》來慶祝中共建政,昨天卻對中華民國國慶不聞不問,此外,不少當紅藝人同樣沒有公開祝賀臺灣。

對此,「館長」陳之漢昨天也忍不住開酸:「再忍一下,今天很快就過了,明天就可以講話了,藝人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