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12人 港人獅子山亮燈 市區貼天滅中共(圖)

發表:2020-10-13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3日凌晨,有港人在觀塘市區路邊張貼「望天滅中共 還我十二」巨型大字報。(圖片來源:Gaga L/Studio Incendo/CC BY 4.0)
10月13日凌晨,有港人在觀塘市區路邊張貼「望天滅中共 還我十二」巨型大字報。(圖片來源:Gaga L/Studio Incendo/CC BY 4.0)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12名香港反送中青年偷渡台灣期間被大陸海警拘捕送中,關押至今五十多天。颱風「浪卡」襲港期間,有市民登上獅子山頂射出12束鐳射燈光,象徵被扣的12港人;有人在觀塘市區張貼「望天滅中共 還我十二」大字報。遠在台灣也有民眾亮起「SAVE 12」燈牌,呼喚外界持續關注,直至中共放人。

12港人偷渡台灣 被中國海警扣押於深圳看守所

8月23日,12名港人被指「偷越境國」潛逃台灣,被中國海警扣押於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公安一直拒接家屬的電話,以及多次阻止委託律師到訪。星期一,特首林鄭月娥為配合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行程,率領官員前往深圳。當被傳媒追問會否趁機向深圳當局轉達家屬關注時,林鄭不滿傳媒連日追問,漠然稱不想再評論事件。

而香港民間對12港人的關注絲毫沒有減退。10月12日,正值颱風「浪卡」吹襲香港、天文台懸掛三號風球之際,「Lady Liberty HK香港民主女神」團隊成員登上了香港標誌性的獅子山山頂,射出12束鐳射燈光,聲援12名被扣押的青年。

而在台灣,「香港邊城青年Hong Kong Outlanders」組織和在台港人也前往中正紀念堂等地標,展示以燈管砌成的「Save 12」燈牌,呼籲國際社群持續關注他們,施壓中國政府立即將人移送回港。

兩個港台組織在Facebook發文,關注大陸當局警告家屬正式委託的維權律師切勿干預,強行為當事人委派官派律師,這已是剝奪12港人應有的基本人權,「而香港特區政府則無視中國司法之不足,只對中國的意旨盲目跟從,並沒有對被捕人士家屬提供實質的協助,可見是如此無能。」

組織強調,一眾港人擔心12名香港青年的身心健康及醫療狀況,「我們更加擔心12名青年會遭受到酷刑、迫供及種種不人道對待。」「也許我們在12港人事件上的力量不足以對抗一個極權的恆常惡行,但是我們一眾在香港或是在海外的港人皆會盡我們的力量去支持12港人。」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10月13日凌晨約零時,在香港觀塘區觀塘道近同仁街路邊,有人在路邊張貼「望天滅中共 還我十二」的巨型大字報,以表達對中共扣押12港人的不滿。在三號風球下,途人持雨傘經過觀塘港鐵站對開,都可清楚看到大字報。

目前,被扣押深圳的12人情況仍不明朗,港警日前還拘捕多9名港人,指控他們協助12人越境,包括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的前議助唐婉清,還有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助理、本民前成員鍾雪瑩。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