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有這5個狀況 說明你身體很健康(組圖)

發表:2020-10-1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感覺到精力充沛,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就說明身體很健康。
起床後感覺到精力充沛,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就說明身體很健康。

一天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時間。健康與高質量的睡眠有關,在經歷過一晚上的睡眠後,如果感覺到精力充沛,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就說明身體很健康。這也可以說明,早晨起床後的一些表現可以直接體現身體的健康狀況。

起床後身體這些變化能反應健康狀況

1、晨起後無疲憊感

正常生活規律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正常生活規律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正常生活規律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如今,有很多的年輕人常常表示自己醒來過後好像依舊覺得疲勞,因此,有不少的年輕人常說自己一定要夜裡早點睡,尤其有很多人全天都被疲憊感所包圍,這種情況下就意味著身體健康可能欠佳,長時間如此,很有可能會誘發諸多慢性疾病或者心血管疾病,所以需要提高警惕。

2、晨起後無飢餓感

身體健康的人在早上起床時,是不會產生強烈飢餓感的。這個問題很多人常常會誤認為經過一夜的腸胃消化,整個消化道都全部被清空了,所以早上應該是有很強飢餓感的,但事實恰恰相反,因為夜間入睡的時候,腸胃蠕動的速度會放緩,身體所有機能以及循環狀態都會變慢,所以不會有強烈的飢餓感,也會感覺到精力充沛。但如果早上起床時,伴隨劇烈的乏力和飢餓感,此時就要引起注意了。

3、晨起後頭腦清醒

在入睡過程當中,除了人體本身的狀態得到放鬆以外,其實身體的肌肉和骨骼也同樣在休息。因此早上起床以後,人體的感覺應該是非常清醒的,所以如果起床以後有頭暈目眩,還有昏昏沉沉的感覺,就要注意腦供血不足,此時需要密切注意有無心血管類疾病,或慢性疾病的出現。

4、晨起後身體靈活

早晨醒來後,感覺自己身體靈活,沒有僵硬症狀,說明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好。
早晨醒來後,感覺自己身體靈活,精力充沛,說明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早晨醒來後,感覺自己的身體靈活自如,身體的關節活動不受限制,而且沒有疼痛,身體沒有僵硬的症狀,說明身體健康狀況比較好。但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很有可能是骨質增生、風濕等疾病引起的。

5、晨起後排尿順暢

大多數人在早晨起床後第一時間就是排尿,但是可以通過排尿來判斷健康狀況,如果前一天喝水量足夠,但是尿液中出現了深棕色或尿血的現象,要注意是不是腎臟出現了問題或是尿路感染了。如果晨起後排尿並沒有這些症狀,說明很健康。

除了這些問題需要注意外,在晨起以後,也要關注一下自己是否有水腫的情況,如果飲食和飲水習慣一直都非常好,晨起過後也不會有水腫的症狀,此時的身體代謝功能也很好。但如果頻繁發生水腫的情況,就要注意了。這些都是在早上起床以後需要仔細觀察的,一旦發現問題,應該及時就醫。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