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壽命要長 4個配件要定檢(圖)

發表:2020-10-1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火星塞 球籠 剎車油
汽車壽命要長,4個配件要定檢。(圖片來源:Adobestock)

隨著社會進步,對現今的消費者而言,汽車已不再屬於奢侈品,想買一輛汽車已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就像手機一樣普及,進入了千萬的家庭。對於很多人來說,購買一輛汽車來作為自己上班、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能避免風吹雨打。

雖說汽車已不再是奢侈品,但汽車仍然是消耗品,所以需要定期保養,進行維修,否則汽車的壽命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也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汽車要及時送往修理廠進行維修。

尤其是以下四個配件,必須要做到定時檢查,一旦出現問題要及時更換:

1火星塞(又稱火花塞)

第一個就是汽車的火星塞,大家知道火星塞是點火系統非常重要的配件,很大程度上也決定著汽車發動機的性能。所以對車主來說,必須定時檢查汽車的火星塞,若使用時間過長的話,那麼火星塞就有可能會老化。一旦老化,對汽車的壽命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所以車主一定要定期檢查火星塞的狀況,及時更換。

2球籠防塵套

第二個就是汽車的球籠防塵套,可能有的車主覺得這個並不是很重要,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汽車的球籠防塵套非常的重要,它能夠有效的避免灰塵進入操縱桿內。汽車的操縱桿有多麼重要的作用,相信大家也非常清楚。若進入灰塵的話,對於汽車的壽命來說,無疑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可能在行駛過程中引發事故。所以如果防塵套出現問題時,一定要趕緊更換。

3剎車油

第三處就是剎車油,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消耗品。如果在行駛過程中,剎車系統出現問題的話,那麼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值得一提的是,剎車油是不可以摻雜其他的雜質的,甚至與空氣接觸的話,都有發生變質的可能性。所以平時行駛一段里程後,一定要固定更換。若在行駛過程中,感覺到剎車系統不對勁,也要趕快進廠維修。

4、輪胎

最後就是汽車的輪胎,因為在行駛過程中,汽車輪胎與地面有著長時間的接觸,也因為輪胎的滾動,汽車才可以在路面上奔跑。正因如此,所以輪胎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需要定期檢查。如果上面卡著石子的話,就要及時清理掉,不然很容易發生爆胎的可能性,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除了以上4個配件要定期檢查更換以外,如果你有自己的維修保養經驗,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