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恆大案劉鶴出面收拾(圖)

核彈級負債震動中南海!恆大案傳劉鶴出面收拾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10-0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流傳恆大案劉鶴出面收拾
恆大地產集團。(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CRCHF/WIKI/CC BY-SA)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中國恆大集團負債高達1230億美元,是全球負債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日前網路流傳的一份文件稱,該集團將面臨資金斷裂,恐引爆系統性風險,嚴重影響中國社經穩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恆大集團的巨債已驚動中南海高層,甚至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親自主持會議,討論如何因應此次危機。

消息人士指出,為了評估恆大集團的債務風險,劉鶴日前主持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會議,討論支持該集團的各種選項,包括讓國企直接入股,或核准該集團的電動汽車業務上市等,但目前尚未決定是否介入。

若引爆交叉違約衝擊331萬人就業9月24日一份致廣東省政府、名為「懇請支持重大資產重組項目的情況報告」的紅頭文件在網路上流傳,聲稱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地產可能面臨資金斷裂,進而引發金融機構及債券市場的交叉違約,加上集團負債已達1230億美元,集團員工14萬人,上下游合作企業達8441家,並在227個城市擁有7792個建案,若恆大地產資金斷裂,將直接影響331萬人的穩定就業,同時已收取頭期款的204萬屋主,將面臨工程爛尾的風險,嚴重影響社會穩定。

文件曝光後,雖然恆大集團強調是謠言、且已報警,市場還猜測這文件有「逼宮」的味道;但恆大股債連兩個交易日重挫,導致中國香港股市劇烈震盪,並驚動中南海高層。

在中國監管機構施壓下,恆大集團趕在週二晚間與一群戰略投資人達成協議,避開資金斷裂的危機,使得該集團週三股債價格強彈。

知情人士指出,監管人員擔憂在十一長假期間,全球金融市場會出現不穩,加重長假後中股的風險,因此施壓恆大集團與戰略投資人達成協議。

此外,投資人也押注中國政府認定恆大集團「大到不能倒」,一定會幫該集團解決流動性問題,這也是該集團股債強彈的另一原因。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