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流媒體與中共的利益關係(圖)

2020-10-17 02:49 作者: 陶子豐

手機版 简体 1個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 媒體 中共 CCP 紐約時報 華盛頓郵報 CNN
《紐約時報》等數家主流媒體被披露與中共存在利益關係。(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陶子豐編譯)長期以來,美國幾家主流媒體集團都不敢如實報導與中共有關的新聞,這是為什麼?美國媒體The Federalist發表一篇文章披露了數家主流媒體與受中共控制的中國公司之間利益關係。

在美國,經常會看到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代表成為中共政策的捍衛者,並幫助傳播中共宣傳。作家、The Federalist高級撰稿人海倫.羅利(Helen Raleigh)說:「存在著利益關係,意味著這些美國人不可能去挑戰中國(中共)的人權記錄或技術轉讓等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求。」

以下是美國主流媒體機構與中共之間具體經濟利益的關聯。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通過公司的A類股份擁有《紐約時報》17.4%的股份。作為最大的股東,他可以投票決定該公司大約三分之一的董事會成員。

2009年,斯利姆為《紐約時報》的母公司「紐約時報公司」提供了2.5億美元的貸款。同年,斯利姆購買了1590萬股該公司A類股票。

這位墨西哥億萬富翁與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公司保持著經常性的業務往來。2017年,斯利姆(Slim)的巨人汽車(Giant Motors)與中國的江淮汽車(JAC Motors)合資,在墨西哥製造汽車,銷往拉丁美洲市場。據《福布斯》報導,向拉丁美洲出售產品的目的是規避川普(特朗普)政府旨在保護美國就業的貿易政策,此舉在中美貿易戰中使北京受益。

據彭博社報導,斯利姆的公司America Movil今年正在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合作,向哥倫比亞政府推銷5G試點項目。華為正在試圖推翻美國禁止使用華為5G網路的立法,破壞美國的國土安全。

斯利姆與北京當局進行的各種形式的商業交易,也影響著《紐約時報》的商業利益。他可能沒有參加編輯會議,但報紙的所有高管都知道是誰在支付他們的薪水。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2013年,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億萬富翁貝佐斯以2.5億美元收購了《華盛頓郵報》。2016年1月,貝索斯為這份報紙做出一份旨在整合更多技術的商業計畫。

貝佐斯與中國業務市場有直接聯繫,而中國業務市場受中共監管。亞馬遜包括Amazon Echo和Kindle電子閱讀器在內的最受歡迎的產品,幾乎全部在中國工廠生產。據《新聞週刊》報導,亞馬遜產品是由中國勞工在工時長,薪水低,幾乎沒有安全培訓的情況下生產的。

長期以來,貝佐斯一直試圖在中國市場拓展亞馬遜業務。他說:「亞馬遜已經為服務中國做了有利的定位。」貝佐斯還支持美國與中國之間的一項條約,該條約允許科技公司增加與中國的業務,並提供了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進行更多投資的框架。

經過多年在中國市場的經營,貝佐斯與北京當局的關係通過《華盛頓郵報》的「廣告」毫不掩藏的體現出來。

當讀者訂閱《華盛頓郵報》時,會收到一份附送的「中國觀察」(China Watch)。馬克.海明威(Mark Hemingway)在The Federalist撰文寫道,《華盛頓郵報》附送「中國觀察」是為了向中共國營媒體《中國日報》示好。《華盛頓郵報》公開接受中共的廣告宣傳費,並幫助分發中文宣傳品。

CNN

CNN由華納媒體擁有和運營,該公司與中共有著重要的業務聯繫。2013年6月,華納媒體宣布與一家中國投資基金建立了5,000萬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這筆資金將直接投資於中國傳媒資本有限公司(CMC),這是一家由中共直接監控的媒體公司,這意味著華納媒體在中國的投資將直接接受中共對媒體的審查和管控,按其要求進行宣傳。

華納媒體將中國視其為經濟和電影事業的「合作夥伴」。華納媒體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eff Bewkes說:「增加全球影響力是時代華納的戰略重點之一,而中國是我們運營所在的最具吸引力的地區之一......該聯盟將為我們所有業務提供精明和完善的合作夥伴。」

根據羅利的說法,當美國公司與類似中國傳媒資本有限公司(CMC)等合作時,它們必須服從中共的網路安全法。這包括強制技術轉讓、公司的運作和數據隨時會被要求檢查和搜索。所有這些都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

CNN全球總裁傑夫.扎克(Jeff Zucker)本人也與中國有聯繫。據CNN稱,扎克與特納體育(Turner Sports)合作,負責策劃收購、生產、營銷、聯賽關係以及體育廣告銷售。特納體育公司直接與NBA合作,在中國轉播比賽,這意味著扎克在中土擁有大量的業務,美國商人只要能讓中共高興,就能財源滾滾。

福克斯新聞的「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今夜」做了一期關於CNN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中歌頌中共的節目。在節目中,CNN主播讚揚北京當局向歐洲派送呼吸機和口罩,同時指責川普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控制領導不力,但事實是中共允許病毒向全球蔓延。

上週,CNN發表了一篇讚揚「中國模式病毒控制」的故事。凱裡.曾伯爾(Kylee Zempel)在The Federalist撰文評論說:「CNN重複中國媒體的說辭,稱該國有效控制了病毒,同時淡化了中共將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的責任。」

MSNBC&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MSNBC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均由NBC環球經營,該公司與中共有著廣泛的業務聯繫。2010年11月,NBC與中共官媒新華社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建立國際廣播新聞業務合作。這是中共對美國媒體的最新市場拓展。

2015年,NBC環球為中國百度旗下的視頻網路平臺愛奇藝(iQIYI)發放許可,該公司因此獲得在納斯達克上市,並成功在紐約時代廣場做廣告。

最後,據《好萊塢報導》,CMC Capital Partners,這家由中共投資和監控的北京投資集團,獲得了NBC環球東方夢工廠的全部所有權。NBC環球以高達38億美元的價格獲得了45%的股份。

美國廣播公司ABC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中國之間最明顯的業務聯繫是通過與迪斯尼和ESPN的合資。兩家公司都在中共控制的中國經濟中擁有金融股權。

2009年11月,北京當局批准了在上海建立迪士尼世界主題公園的計畫。該項目耗資約3.6萬億美元,獲得了來自幾家中國大型國有企業的資金支持。項目完工後,迪士尼僅保留了43%的股權,而中共控制的上海申迪集團則獲得了其餘的57%的股權。

ESPN是美國廣播公司的另一實體,於2019年10月被北京當局競標獲得。當NBA因為與中共的利益關係而拒絕譴責中共引發爭議時,ESPN為保證2019財年的財務收入,選擇與NBA站在一起。據報導,ESPN高級新聞總監指示員工,如果被問及中國政治或達裡爾.莫雷(Daryl Morey)撐香港的推文時,避免做任何政治性的評論。

根據羅利(Raleigh)的說法,美國公司為了進入中國龐大的14億消費市場,需要做出很多讓步來討好中國。為使其節目出現在中國消費者的屏幕上,從而在中國市場上賺錢,諸如ESPN和ABC新聞之類的ABC子公司必須正面的報導中國新聞以及遵守中國的網路安全法。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中國的友好關係也美化了中共在美國票房中的形象。迪士尼最新發行的《木蘭》就是最好的例證。為了保持從利潤豐厚的中國市場獲益,像迪斯尼這樣的美國電影公司會在製作之前或之後做自我審查,以討好中共。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提出了一項立法,阻止美國國防部對任何允許中國審查其內容的美國電影製片廠的援助。該法案被稱為「停止審查,恢復誠信,保護對講」法案。

好萊塢通常與五角大樓和國防部合作,將美國資產用于飛機,坦克和海軍基地等道具。克魯茲的SCRIPT立法只允許國防部與拒絕接受中國審查內容的公司簽約。

根據ABC資深記者大衛.賴特的說法,ABC與其分支機構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一份稱為Veritas的調查報告中,賴特(Wright)承認ABC完全以利潤為中心,早已不是新聞自由的燈塔。他說:「[ABC]已經變成了一個利潤中心,一個推廣中心。就在現在,如果沒有迪斯尼公主或漫威復仇者的陪伴,將無法觀看‘早安美國’節目。這些全都是公司的自我宣傳和推廣。」

彭博社(Bloomberg)

前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LP)在中國進行了大量投資。彭博社(Bloomberg LP)通過在美國債券市場融資為中國公司送去大量的美元外匯。

彭博社為364家中國公司提供支持,並幫助他們發行了大約1500億美元的債券。這其中的159個公司直接由中共控制。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最近指出,彭博新聞社為討好中共,2014年布隆伯格封殺了一份對中共核心利益階層的調查報告。公司使用保密協議(NDA)使這名駐北京的調查記者沉默。

記者邁克.福賽斯(Mike Forsythe)著重介紹了習近平主席與中國首富王建林的關係。當故事準備出版時,創辦人之一的主編馬修.溫克勒(Matthew Winkler)告訴福賽斯(Forsythe),他決定停止登載這個故事以避免惹惱中共。

溫克勒說:「可以肯定,你知道,這是邀請共產黨完全關閉我們,把我們踢出國門。因此,我只是認為登載這個故事是不值得的。」

當這個故事被壓制下去後,公司還威脅福賽斯和他的妻子,說若他們透露是溫克勒封殺了這個故事,會遭遇起訴。

邁克.布隆伯格本人一直是中共的辯護者。他親自遊說反對川普總統與北京當局的貿易談判,並對中共表示讚賞。彭博社聲稱習近平不是獨裁者,「共產黨希望在中國繼續執政,並聽取公眾的聲音。」「習近平不是獨裁者。他必須滿足選民的要求,否則他將無法生存。」

據美聯社獲得的最新的國土安全部報告,北京當局在1月初和2月初一方面自己大量囤積醫療和防護物資,另一方面卻掩蓋了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性。然而,這家媒體卻竭力避免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對北京當局的負面報導。

查看這些利益關係之後,就不難理解為何中共作為這場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始作俑者,卻獲得美國媒體的讚賞。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