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床異夢 美國需要強勢總統(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20-10-20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川普 總統 俄羅斯 中共
2020年9月22日,川普總統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月亮鎮(MOON TOWNSHIP)競選集會上發表演講。(圖片來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益臨近之際,川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公開確認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隨即引起全球各國對美國政局的關注。儘管中共外交部宣稱與莫斯科在2019年提升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目前雙方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然而俄羅斯與中共是否都希望同一個人當選美國總統呢?對美國人來說,要處理好與中俄兩個大國的關係,需要選出一位強勢的總統

普京反共 俄羅斯實行遠交近攻

面對現今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美國,俄羅斯除了與北京當局建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外,還支持中共「一帶一路」,並成為中國最大的原油進口來源國。其中雙方在2013年6月21日簽署了價值2700億美元的石油貿易協議,即俄羅斯將在未來25年每年向中國供應4600萬噸石油,協議期限和官媒報導的價格等信息在中國國內引起強烈的爭議。

各個原油產出國都有相應的開採成本,重要的是各國的財政收支平衡。當財政平衡無法維持、財政赤字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導致國家財政破產,本幣劇烈貶值,債務危機爆發。原油是最基礎的能源,並可以衍生出多種商品,在社會商品總成本中,這部分占40%左右。世界上無論原油輸出國還是原油進口國,都存在著和原油價格產生聯動的情況,並且直接影響本國的經濟運行。中共早有攪亂全球經濟的意圖,並積極地動員俄羅斯、伊朗等國進行代理人戰爭,通過輸送資金、武器和技術等方式,和美國及其盟友較量。為此,即使在開採過程中原油被有機氯化物汙染,中共也心甘情願的支付高於市場的價格,去購買俄羅斯的「髒」原油。

然而,今年6月中旬,中共軍隊與印度軍隊在邊境爆發嚴重衝突事件。俄羅斯政府官方辭令稱,北京、新德里都與俄羅斯關係十分密切,互惠互利和互相尊重,很大程度上來說都是盟友。這種外交辭令充分體現了俄羅斯面對中印兩個大國採取了不同的外交策略。

在俄羅斯眼中,儘管同樣是正在崛起的大國,相比之下,印度經濟與軍事實力都弱於中國,其影響力也在莫斯科掌控的範圍之內。根據俄羅斯遠交近攻的地緣政治戰略來看,莫斯科自然傾向與新德里發展更加密切的關係。況且,在國際政治秩序中,印度這種獨立於美國和中國、具有國際影響力且並不強大的國家,目前是非常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利益。

印度還是購買俄羅斯武器最多的國家,其軍隊武器裝備60%以上是來自前蘇聯和俄羅斯,包括航空母艦、核動力潛艇、戰鬥機、導彈等先進武器。對俄羅斯來說,除了能源工業之外,軍工業也是其一大經濟支柱產業。

與嚴格限制出口給北京當局的武器相比,俄羅斯賣給印度的武器裝備通常都比較先進。例如,俄羅斯承諾與印度合作共同製造第5代戰鬥機,直接轉讓給印度一些超音速導彈、戰鬥機等技術,而這些技術都是中共十分渴望購買或得到的。在中印邊境發生嚴重衝突之後,俄羅斯不僅同意向印度出售21架米格29、12架蘇30戰鬥機,還為印度趕製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S-400。

與此同時,俄羅斯宣布暫停交付北京預訂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據多家外媒報導稱,主要原因是中共在俄羅斯境內進行間諜活動被曝光,惹惱了莫斯科。而中共官方則宣稱是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