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譴責何君堯 建制派無人反對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2-12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眾建制派議員罕有未力保何君堯,令譴責議案在無議員反對下,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一眾建制派議員罕有未力保何君堯,令譴責議案在無議員反對下,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立法會一連二日處理譴責議員議案,當中以民主派譴責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最受矚目,在沒有建制派反對下通過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

香港立法會大會週三起一連二日處理,由民主派動議譴責何君堯議案,以及譴責民主派議員熱血公民鄭松泰及民主黨林卓廷。

當中在7.21元朗西鐵站恐襲中與白衣人握手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遭公民黨郭家麒和議會陣線毛孟靜分別就他支持暴力行為及在議會肆意性騷擾提譴責議案。指何行為不檢及違反宣誓誓言。

郭家麒批評何君堯在7.21當日涉嫌向發動襲擊白衣人豎起拇指,支持其暴力行為,並對施暴者稱「支持你」及稱「你們是我的英雄」等鼓勵說話,又說要打到反修例示威者片甲不留,斥責何公開鼓勵襲擊行為,不單教唆犯罪,更置市民於險境。

郭家麒指,「這些暴徒是香港人引以為恥,是全港社會都要譴責的暴徒,但何君堯議員豎起拇指,稱讚他們。還要說『你們是我的英雄』,這些打人的暴徒是何君堯的英雄?他還可以繼續坐在立法會?他怎對得起被人打手無寸鐵的市民。」郭強調,何的行為令立法會蒙羞,違反《基本法》第104條及《宣誓及聲明條例》遵守法律誓言,立法會應該譴責。

毛孟靜則批評,何君堯曾經在會上指她「食慣洋腸」,肆意對女議員性騷擾和種族歧視,何事後仍辯稱言論並無性別歧視或冒犯女性,反映其無視法治,並對自身行為毫無悔意,故提出譴責議案。

原本建制派在功能組別及地區直選均過半數,若出手反對,在分組點票下絕對可力保何君堯可避過調查輕鬆過關。但建制派罕有的都無人提出反對議案,令有關動議順利過關。兩個譴責議案將交付內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處理,委員會經調查後會發表報告,經立法會在席議員三分二通過,何君堯才會被解除議員職務。

何君堯則趁會上討論「解除邵家臻議員職務」時,藉機斥責建制派如「一盤散沙」,「我必須在此指責建制派,一盤散沙、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因為我做此事也要冒很大風險。因為稍後我也需要隊友撐我。」又擔心自己有被DQ風險。其後何又改稱自己不怕被DQ,強調自己從來不眷戀議員位置。

另外,在週四的立法會續會中,建制派議員分別譴責民主派議員熱血公民鄭松泰及民主黨林卓廷。其中譴責林卓廷的動議由何君堯提出,他指出,7.21事件中,林卓廷帶領黑衣人到元朗挑釁白衣人,胡志偉批評議案指鹿為馬、惡人先告狀,動議不對譴責議案再採取任何行動。但不獲建制派支持,結果二個議案也同樣交付內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