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拋兩岸「一國兩府」江啟臣冷回(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0-26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守中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最近拋出兩岸「一國兩府」主張,黨主席江啟臣對此作出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曾代表國民黨參選臺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最近提出,兩岸能夠比照當年東西德的「一國兩府」,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從香港的例子,國民黨人還在推「同屬一中」、「一國兩府」,「是跟臺灣人有仇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回應,兩岸未來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應尊重2300萬人的看法。

據新頭殼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4日以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身份,舉行「一國兩府」化解兩岸僵局可行性探討記者會。

丁守中解釋,會提出「一國兩府」是因為東德、西德政府的前例,加上「兩岸關係條例」中的大陸地區、臺灣地區是一國兩區,目前一個中國,事實是存在兩個有效統治卻分治的政府。

他聲稱,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承認中國分治的事實,目前的「一中」是存在兩個有效統治卻分治的政府,中國領導人應從現實出發,放棄武力威逼,接受「一國兩府」模式來化解僵局,開展兩岸更務實、對等、互惠的交流。現在有人不喜歡「一國兩制」,也有人認為「九二共識」太老套,所以他才提出「一國兩府」,希望兩岸互相承認有兩個有效的政府。

丁守中認為,臺灣最好的政策選擇應該是「親中友美」,若兩岸主政者都放縱民意仇中、仇臺,兩岸主政者動輒訴諸軍事威脅、動員備戰,戰爭遲早會發生,也將是中華民族最大的悲哀。

他也強調,現在有任何提出讓兩岸關係緩解的建議,都值得鼓勵,畢竟兵凶戰危不是臺灣最大的利益,臺灣以貿易發展為主,需要安定的台海環境。

針對丁守中的觀點,自由時報引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香港、西藏、新疆、內蒙,那些已經進入「一個中國內政」的前獨立自主地區或國家,一旦變成「中國內政」,就沒有國防、沒有外交、沒有經濟自由。失去了民主就是人民失去了選擇權,失去了主權就是國家失去發展的自主權,而國際社會只能同情卻難以干涉他國內政。

王定宇說,目前臺灣在國際上逐漸被看見、被肯定,歐美主流國家與臺灣關係升溫,臺灣國防、經濟也是穩健成長,國際社會主流聲音已經不接受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此時國民黨人再提「一國兩府」、「同屬一中」,這種推臺灣2360萬人入中共火坑的骯髒主張,「真的是跟臺灣有仇、中共的卒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堅守中華民國憲法、反對台獨,就是國民黨目前最堅定的立場,兩岸的未來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因為我們是民主的社會,兩岸的未來也應尊重2300萬人的看法,更重要是以臺灣人民的利益為優先來考量兩岸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