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江西一地發布重要通知(圖)

發表:2020-10-2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江西 疫情
江西官方下令全面啟動實施掃碼驗碼、測溫、查戴口罩防控措施。示意圖。(圖片來源:Ezra Acay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近日,江西省豐城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重要通知,要求全市要全面啟動實施掃碼驗碼、測溫、查戴口罩防控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該通知於新疆喀什疫情爆發前的10月22日發出。防控排查管控工作要求各鄉鎮(街道)黨委、政府(街道辦事處),市直各單位全力執行。有關通知內容包括:

1、全市所有經營性公共場所、人員密集場所、住宅小區、園區企業、建築工地要全面啟動實施掃碼驗碼、測溫、查戴口罩防控措施,防止外省非綠碼入內。

2、全市各部門要繼續加強轄區內入豐人員健康監測跟蹤工作,對掃碼驗碼排查發現的外省非綠碼入豐人員要查驗7天內核酸檢測證明。

3、全市各部門要對擬入豐的外省人員提前排查摸底,主動電話微信聯繫,提前查驗其活動軌跡、健康碼以及7天內核酸檢測證明。

4、各鄉鎮、園區管委會、市直各部門對每天排查到的外地入豐人員要在每天下午5時前,第一時間上報到市排查組,同時報各地各單位主要領導按規定應對處置落實。

5、各鄉鎮(街道)、園區管委會、市直部門單位要加大宣傳力度。

6、全市各部門必須嚴格落實外來入豐人員的落地管理和動態管理責任。對工作落實不力,不報、遲報、瞞報、漏報、漏登、漏管、漏控外來入豐人員的,要及時查明原因。對於造成嚴重後果的,將視情況依法依規從嚴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新疆喀什疫情突復燃 再增26人染疫

江西省豐城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此重要通知前,新疆喀什武漢肺炎疫情復燃。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24日晚間9時40分消息,新疆喀什疏附縣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名17歲少女。到25日,當地新增138人無症狀感染者,截止26日下午4時,喀什再新增26名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新疆喀什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4個鄉鎮升為高風險地區,至少164人證實是無症狀感染者。

對於喀什疫情突復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楊功煥表示,目前還無法判定原因,或與當地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關。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則發出警告,由於疫源不明,加上感染量大,可能意味著已出現二代、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也不能排除出現了「超級傳播者」,因此絕不可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