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郊遊 加國12歲男童竟發現恐龍化石(圖)

發表:2020-10-2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男童與父親探險時發現恐龍化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歲男童與父親探險時發現恐龍化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太厲害了!加拿大一名12歲男孩內森(Nathan Hrushkin)與父親到馬蹄峽谷(Horseshoe Canyon)探險時,在大人都沒發覺的情況下一眼看出罕見的恐龍骨骼,相關專家表示,該骨骼為生活在6900萬年前的幼年鴨嘴龍化石,這一重要發現填補了恐龍進化知識的空白。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就讀7年級的加拿大男孩內森(Nathan Hrushkin)從小就對恐龍產生濃厚興趣,經常和父親狄翁•赫魯什金(Dion Hrushkin)到位於艾伯塔荒原的巴德蘭茲自然保護園區登山。

這對父子先前在該保護區找到過一些化石碎片。他父親狄翁懷疑,那些小化石可能從一塊石頭上落下的。父子兩人於是在2020年7月再次前往巴德蘭茲,希望一探究竟。

兩人徒步期間,他與爸爸從亞伯達省卡加利(Calgary)住處前往1個半小時車程的馬蹄峽谷遠足,赫魯斯金就迫不及待地爬上山丘,然後,因為他發現化石了。

剛和家人吃完午餐,內森發現一塊石頭裡似乎有骨頭「長出來」,催促爸爸趕快站起來查看。狄翁表示,看起來像股骨末端,一看就是骨頭,從地上戳出來。

他們知道這些化石受法律保護,於是在現場拍照後馬上聯繫加拿大皇家蒂勒爾博物館(Royal Tyrrell Museum)。不久,他們被告知這具骨骼屬於年輕的鴨嘴龍,也被稱為鴨嘴恐龍,因為它的尖嘴類似於鴨嘴。

該博物館隨後派出研究人員實地考察,他們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挖出30到50塊恐龍骨。專家判斷,這些化石全部屬於一頭三歲至四歲大的鴨嘴龍。

皇家泰瑞爾博物館恐龍生態學策展人特利恩(Francois Therrien)表示,這隻年幼的鴨嘴龍,大約生活在六千九百萬年前,學界對於那個時期當地生活著何種恐龍還知之甚少,因此此次發現具有重大意義,填補恐龍進化知識的巨大空白。

鴨嘴龍科(Hadrosauridae)是鳥腳亞目恐龍的一科,是一群繁盛的大型植食性恐龍,主要繁盛於白堊紀晚期的亞洲、歐洲、以及北美洲。由於鴨嘴龍類是白堊紀晚期的優勢植食性動物,研究鴨嘴龍類的主要食物、進食方式,將有助於瞭解白堊紀晚期的生態系統、以及生態系統變化。

最早被發現、鑑定的鴨嘴龍類化石,是在1856年發現的糙齒龍牙齒化石,以及在1858年發現的鴨嘴龍屬化石,包含脊椎、骨盆、後肢、數顆牙齒、破碎的頜部骨頭。

現在,鴨嘴龍估計是內森最喜歡的恐龍了。他和父親還一起去現場多次觀摩了化石挖掘的現況。10月15日,專家進行最後一次現場作業,內森也同樣到場見證。

內森表示,他一直渴望成為一名古生物學家,他還會和父親繼續尋找化石。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