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台、射彈 美此舉讓中朝不敢妄動?(圖)

發表:2020-10-2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E-8C指揮機在10月已經於韓國空域出動10次
美國空軍E-8C指揮機在10月已經於韓國空域出動10次。(圖片來源:美國空軍網站)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目前正處於美國總統大選的敏感時刻,美方似乎嚴密監控中國軍隊的異動情況。韓國情報部門表示,美國空軍E-8C指揮機於10月在該國空域就出勤高達10次之多,而且大多是在夜間行動的,可說是相當罕見,並不排除是在監視朝鮮中國的動向。

根據民間飛行器追蹤網站「No callsign」指出,美國空軍E-8C指揮空軍在27日凌晨飛臨了韓國西海上空。

韓聯社報導稱,10月初迄今,美空軍E-8C指揮機總計於韓國空域出勤大約有10次,而且多數是在夜間9時至凌晨期間進行的,主要在西海上空飛行。而21、24日都在晚10時之後才飛抵黃海上空。

韓國情報部門認為,美軍會頻繁派出相同偵察機於夜間飛行,該任務十分罕見,主要目的可能是為了在美國大選前後應對平壤可能發動的挑釁行徑,同時亦不排除是在監視中國軍隊的動向。

美國空軍的E-8C指揮機的全名為「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STARS)」,該機配備有先進的空對地監視設備,能夠在8000至12,000公尺的高空上,針對導彈基地、岸基對空武器、野戰部隊行動及海上艦艇等目標,展開精準的探測,而發揮管理戰場的作用,並將收集到的數據同步傳送至指揮部。

自從2020年以來,由於北京隱瞞武漢肺炎疫情,而且採行戰狼外交,同時於台灣、香港、新疆、南海及印度等諸多重大問題方面,接連做出挑釁行為,致使美中對抗全面升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經發表呼籲全球圍堵中國(中共)的「新冷戰宣言」,而且雙方也互關領館,同時美國雙航母戰鬥群於南海游弋,美軍機亦頻頻逼近中方。中國方面在多個海域進行多輪的實彈軍演,甚至罕見於國內大肆宣傳進行防空備戰,以營造戰爭緊張氣氛,似乎有戰火一觸即發之勢。

10月26日,美國和日本在日本九州與沖繩舉行「利劍」聯合軍演,美軍出動了大約9000官兵參與這次軍演,其他還派出「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及第五艦載機聯隊的近百架飛機。而加拿大海軍的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尼伯號」,亦同時加盟。

此次的「利劍21」聯合軍演,將會持續到11月5日才結束,因此被外界認爲,這是美軍有意警告北京,不要試圖於美國大選日前後,企圖武力攻台。

另一方面,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10月10日曾經揚言,將會繼續加強朝鮮自衛的「威懾力量」,且在平壤舉行的大規模閱兵之中,還展示了新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及其它武器。外界也猜測朝鮮可能於11月3日美國大選前,將會測試其新的戰略武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