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中共不停歇 蓬佩奧稱對未來更樂觀(圖)

發表:2020-10-2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7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國務卿蓬佩奧和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新德里海德拉巴故居的草坪上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2020年10月27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國務卿蓬佩奧和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新德里海德拉巴故居的草坪上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二(2020年10月27日)在離開印度、飛往斯里蘭卡。這次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以及印度外長和防長的2加2會談相當有成效。在臨行前,蓬佩奧說,他對印度進行了一次成功訪問,並對未來兩國的合作前景更加樂觀。

當天早些時候,蓬佩奧在會議開場白中直截了當地指出這次四位部長的會談主題就是共同應對中國的威脅。他說:「我們今天要討論很多議題,從合作擊敗源自武漢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到抗擊中國共產黨對安全與自由的威脅,還要討論推進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在會後的共同記者會上,蓬佩奧再次強調了這個主題。他說:「我們的領導人和公民越來越清楚看到中共不是民主、法治、透明或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的基礎—航行自由的朋友。我很高興地說,美國和印度正採取步驟加強我們針對所有威脅的合作,不僅僅是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也在當天的發言中說,四位部長正在一個非同尋常的時候會面,稱「我們在北部邊界遇到了膽大妄為的侵略行為的挑戰。」

中國與印度軍隊今年6月發生一次致命的邊界衝突,最近幾個月來雙方在主權有爭議的邊界地區持續對峙。

美國和印度在這次四國外長會議中達成的協議包括地理空間情報分享。印度國防部表示,這一情報分享將提高印度軍隊的導彈和自動化武器系統的打擊精準度。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