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拜登家族貪腐案的重要人物-何志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0-29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貪腐醜聞越演越烈,令拜登家族與中國華信能源以及何志平的關係網備受關注。據DailyCaller10月27日報導,近日獲得一份2018年2月8日的法庭文件,是針對亨特.拜登的中國商業夥伴何志平(Patrick Ho)的《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監聽令。

最近曝光的一個錄音文件中,亨特稱何志平是「中共間諜頭子」。而這份監聽令表明,聯邦調查人員認為何志平是外國政府的代理人從事秘密工作,且可以對何志平的財產進行電子和實物監視。

何志平曾是中國華信能源(CEFC China Energy)的高管,2017年12月18日,何被控串謀向查德總統和烏干達外長行賄,以確保他所代表的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在那裡的商業利益。

參議院9月發布的調查報告稱,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華信一家子公司向亨特•拜登的律師事務所電匯了500萬美元。

此外,亨特.拜登還在何志平的法律訴訟中作為證人。

據《紐約客》(The New Yorker)報導,中國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曾在2017年夏天向亨特表達對何志平可能受到調查的擔憂。亨特同意作為何志平的證人,並瞭解調查的範圍。《紐約時報》2018年12月報導稱,何志平被捕後的第一個電話是打給前副總統拜登的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

另據參議院的報告,一家隸屬於華信的空殼公司Hudson West III於2018年3月22日向亨特律所Owasco電匯了100萬美元。該款項被指定用於「何志平代理」。拜登與華信董事長葉簡明的利益關聯令人擔憂,因葉與中共軍方有密切關係。2018年3月1日據財新網消息稱,葉簡明已被有關部門調查。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葉簡明是在習近平的親自授意下被拘留審問。至今下落不明。

紐約南區法院的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為何志平一案中使用來自外國情報監聽機構的證據進行了辯護。法庭文件顯示,從FISA獲得的證據屬於機密。2019年3月,何志平被判違反《海外反腐敗法》罪名及洗錢等7項罪名成立,並處以3年監禁。今年6月刑滿後被遣返香港。

亨特迴避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RealClearInvestigations」調查發現,亨特希望迴避註冊為「外國代理人」。2017年5月1日,他在發給合夥人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的電郵中說:「我們不想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他還建議成立一家美國空殼公司作為解決辦法。

「RealClearInvestigations」10月27日報導,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正在就亨特的行為是否違反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展開調查。委員會正在審查有關亨特安排外國商人與白宮官員會面的情況,以確定是否存在任何潛在的違法行為。調查人員正在核查亨特電腦中的大量電郵。

何志平背景

公開資料顯示,何志平(Patrick Ho Chi-ping),1950年生於香港,籍貫廣東順德,美國範德堡大學醫學博士畢業,是一名眼科醫生,曾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政事務局局長等職。97年與著名臺灣女星胡慧中結婚。

據星島日報報導,何志平曾因為國家領導人治療眼疾而備受親睞。93年起,他連續4屆擔任全國政協委員,96年任職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2002年-2007年擔任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時,受到特首董建華的賞識。卸任後,他於2010年起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董事及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長期在國際社會推動能源與文化,一帶一路,影響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

更多相關新聞見 熱點專題 拜登硬盤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