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培訓?東莞工廠員工跪地猛抽耳光(組圖)

發表:2020-10-29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路流一段東莞工廠員工集體跪地扇耳光的視頻(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網路流一段東莞工廠員工集體跪地扇耳光的視頻。(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東莞傢俱廠員工跪地集體扇耳光的視頻在網路流傳並迅速引起網友的廣泛關注。視頻中員工成一排跪在地上,一邊狂扇自己耳光,一邊情緒激動的大叫著口號。更有人脫去上衣並瘋狂拍打地面。如此瘋狂的場面,讓人看後感到不可思議。涉事廠家事後稱,這是為了激發員工達到最巔峰狀態的一次心靈成長的培訓,並稱員工都是自願參加。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10月27日,廣東東莞一段員工集體跪地狂扇自己耳光的視頻在網路流傳。據指,這段視頻錄製的內容是10月21日當地某傢俱廠經銷商培訓會的場景。

從視頻中可見,一排員工跪在地上左右手輪換著狂抽自己耳光,一邊用力扇耳光,一邊還情緒激動的大叫著口號。過程中更有一男子在連續狂抽自己耳光後,脫掉上衣瘋狂拍打地面。其他人則有跪在地上繼續瘋狂抽自己耳光的,有猛錘地面的,還有站起來使勁踩地的,一邊踩踏一邊大叫:「我是最棒的!」而坐在對面椅子上的領導則笑著拍手以示鼓勵。

據報,該傢俱廠的負責人事後稱,因為傢俱賣不動,業績出了問題,所以組織了這麼一次「激發員工潛力」的培訓。培訓的主題是心靈成長,為了打造鐵軍團,激發員工最巔峰狀態,並且還稱這些員工都是自願參加。

如此瘋狂的培訓,也讓網友直呼「受刺激」。網友紛紛在微博相關話題串下留言:「這不是巔峰,是瘋癲。」「哪個傢俱廠,趕快曝光!」「啥樣的培訓能把中工弄成這樣?」「所謂的狼性文化企業,其實就是洗腦的公司,變相的為傳銷公司。」「像中邪一樣,還狡辯什麼自願,實則為了生活都是被逼的。」「打工人,連尊嚴都要被踐踏。」「一面剝削壓榨員工福利,一面要求員工狼性奉獻,這種垃圾企業除了倒閉關門,沒有其他出路!」「這不叫狼性,這叫邪性。」「我選擇離職,錢沒賺到,自己先瘋了。」「很多人已經無法理解什麼叫正常了。」「沒有底線的人更容易上升,很快沒有底線就成了企業文化。」

也有網友調侃說:「這就是狼性團隊?」有網友立即回覆:「吹噓狼文化的,明顯是沒看過《動物世界》,真正的狼群,從來不會拋棄團隊裡面的老狼和幼狼的。靠團隊力量捕獲獵物,然後大夥兒分食。」「國內所謂的狼性文化,十個有九個是狗性文化。」「哪有什麼狼性文化,只不過是為更能壓榨你的理由。」「整天念叨狼性文化的,是分不清狼和狗嗎?」「所謂狼文化不是學狼群或者學猛獸,而是學怎麼畜牲不如,和他們一比,那些野獸都文明瞭。」「領導需要,其實是奴性文化。」

還有網友吐槽說,「狼不會扇自己的巴掌,好不容易這輩子修來讓你當人,非要跑去當狼。」「只提像狼一樣狠,絕口不提像狼一樣吃肉,還順便端一盆屎給你吃,讓你好好當狗。」

據悉,視頻在網路發酵後,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介入調查。

事實上,近年來在中國,利用所謂培訓狼性團隊、戰狼、或者踐踏員工尊嚴、虐待等方式來刺激員工提高業績的事件頻頻發生。

2017年7月24日,有網友在網路爆料,大陸某公司員工因未完成業績,近20人集體罰跪並狂抽自己耳光,男員工赤裸上半身、女員工並排跪在講台上,一邊大聲叫喊,一邊猛抽自己耳光。

2019年8月6日,有網友爆料指,貴州伊馨貿易有限公司因員工業績沒達標,強制他們吃生泥鰍、喝雞血,其中有不少員工因吞活物而嘔吐。

貴州伊馨貿易有限公司因員工業績沒達標,強制他們吃生泥鰍,喝雞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貴州伊馨貿易有限公司因員工業績沒達標,強制他們吃生泥鰍、喝雞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還有因未完成業績指標,逼員工喝廁所水、生吃麵包蟲、螞蟻等,還有公司則罰員工跑全程5公里至10公里,並打算以後若還完不成業績就罰員工全裸跑20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