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季經濟表現 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圖)

發表:2020-11-02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說,最近各國陸續公布2020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而台灣經濟成長率比預期更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這是我們共同的成績!」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說,最近各國陸續公布2020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而台灣經濟成長率比預期更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這是我們共同的成績!」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日說,最近各國陸續公布2020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而台灣經濟成長率比預期更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她認為,「社會上百工百業認真打拚,這是我們共同的成績!」另外,蔡日前表示,無論美國大選結果為何,皆會持續深化與共和黨及民主黨關係。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進一步表示,原先所規劃的經濟商業對話是否在選後舉行,均在聯繫中,她也強調,會持續爭取美國兩黨的支持。

蔡英文1日通過臉書貼文指出,台灣經濟的好表現,再度超越了預測。最近各國陸續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當中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來到3.33%,較預期更好,也穩居亞洲四小龍的冠軍。

蔡英文還說,經濟能維持正成長,得歸功於國人團結防疫、「社會上百工百業認真打拚,這是我們共同的成績!」

蔡英文表示,好成績就該延續下去,疫情過後,台灣不能忽視和其他國家的經貿往來,包含加速進行各重大投資計畫、推動產業轉型,與布局跨國的供應鏈合作網路,這都是她正在帶領政府團隊努力的方向。

美國大選倒數 王美花:持續爭取兩黨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蔡英文10月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且對台美關係作出裁示,包含持續深化與美國兩黨關係,爭取美國跨黨派持續對於民主台灣的一致支持。

王美花2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非營業特種基金2021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在會議開始之前被媒體問及台美貿易談判進度。

王美花對此說,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支持都很重要,均會持續爭取,強調無論美國大選的結果為何,台灣的方向都一致。

至於先前規劃要舉行的經濟商業對話,王美花表示,是否於選後舉行,都在密切聯繫,「跟民主黨部分,就看選後整個情勢的發展」。

8月底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預告台美將舉行經濟與商業對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隨後在9月17日率團來台,原以為將主持對話,然而,台美雙方都說柯拉克此行是為日後的對話準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