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復花樣多變 澳洲要北京澄清傳言(圖)

發表:2020-11-0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國旗
澳大利亞國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澳大利亞政府要求中方就雙邊貿易出現的混亂局面作出澄清,明確回答有關中方是否將在本週末開始對澳大利亞多個行業採取制裁傳言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週三(11月4日)表示,他向中國官員表達了澳方對幾項貿易問題的關切,其中包括中方「突然」增加了對活龍蝦的檢測要求。

伯明翰在悉尼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目前出現了許多不同的謠言和說法,很難弄清楚哪些東西是真的,哪些東西被誇張了。」

據英國衛報和香港南華早報最近的報導,澳大利亞葡萄酒出口商接到了中國進口商的提醒,說從本週五開始,澳大利亞商品到中國海關後「都不能獲得通關」,希望他們在事情解決之前不要再往中國運送商品;

本週早些時候,一些中國進口商拒絕接受澳大利亞運來的葡萄酒、龍蝦、煤炭、木材、羊毛、大麥和銅礦石等商品。

中國多家進口商接到政府官員的口頭指令,要求停止進口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去年,澳大利亞向中國出口的葡萄酒總額大約為12.6億澳元。

路透社說,中國拒絕接受澳大亞最大的糧食出口商翡翠穀物公司最近運往中國的大麥。

英國衛報說,澳大利亞數十家葡萄酒出口商打電話給有關部門詢問相關報導的真實性,以確定中國是否要對澳大利亞這麼多商品進行抵制。

該報還說,中國可能不久就會禁止進口澳大利亞小麥,但具體日期還沒有確定。路透社稱,暫時還無法從獨立渠道對此加以證實。

對於這種混亂局面,中方否認是中國政府下令對澳大利亞實施的全面貿易制裁。週一,中方解釋說,暫停進口澳大利亞木材是因為在之前進口的木材中發現了害蟲。增加對龍蝦的檢查,目的是確保食品安全。

路透社就中國政府是否下令進口商停止購買澳大利亞商品的問題向中國外交部提出詢問,得到的回覆是:「相關企業減少從澳大利亞進口相關產品是企業自己的主動行為。」

伯明翰在週二發表的聲明中說,「雖然我們不應該急著作出結論,但是我們正在跟這些報導所涉及的企業保持著密切的合作。」

伯明翰表示:「我們還在繼續向中國當局進行詢問,希望他們予以澄清,並鼓勵他們解決關切領域的問題。」

中國是澳大利亞的最大的貿易夥伴。自從堪培拉提出要對新冠病毒源頭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之後,中國就威脅說要大幅度減少從澳大利亞進口的多種商品。

今年,北京已經採取了多種措施對付澳大利亞,比如對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暫停了澳大利亞的牛肉進口,向中國公民發出了不要前往澳大利亞旅行、留學的警告。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要求中國方面「按規則行事」。他敦促北京澄清問題,向遭遇這種困擾的澳大利亞和中國商界作出解釋。

伯明翰表示,澳國政府還在努力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英國衛報引用伯明翰說:「如果那些否認都是真實、準確的話,那麼,我估計,我們就能夠從中方得到答案,給我們的龍蝦出口商和其它的出口商找到答案,讓他們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確定性,讓中國客戶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確定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