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曾經以為中國最幸福」(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11-05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於2月9日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
中共軍機於2月9日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再多等一天,美國大選將落幕,但是,美國總統產生恐怕會很艱難,恐怕很多糾紛官司會持續延燒,這是多數觀察家的看法,因為,美國大選有史以來,從未如此混亂,准許重新投票的計票認定,以及混亂的通訊投票制度,這些問題勢必會產生嚴重衝突,甚至有人預告選後的暴動,而中國因素,被視為今年大選混亂主要因素。

台海會有十年安全

但是,不管川普是否連任,到明年交接之前,台海應該是安全的,萬一拜登上臺,就很難說了,如果拜登對中國走回「綏靖政策」老路,只會耍嘴炮,是否增加習近平動武的野心,也成為觀察重點,歐巴馬時代,中共併吞黃岩島,菲律賓求助華府,沒有得到回應,結果使中共野心越來越大。

但是,不管誰當選,多數的觀察家認為,從現在算起到2030年,這十年,是台海最危險的時刻,為什麼是這十年,多數專家看法並不一致,可是最近在書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曾經以為中國最幸福》,以及封面上的說明,「明明身處地獄最底層,卻相信中國是最幸福的國家,毛澤東的洗腦又陰魂復活了」。對這本書感到很有意思,就買下來了,原來這本書是矢板明夫,和另一位中日問題專家石平的對談,矢板擔任產經新聞駐北京記者多年,算是知中派,書中內容與我的想法相當吻合,所以就點評一下,也就教讀者。

作者開宗明義說,中共併吞臺灣最佳選擇是克里米亞模式,第二,如果中共打算開啟戰爭,解決臺灣問題,最可能的時間應該是中共感到無法控制中國的時候,以目前局面來看,儘管經濟已經惡化,底層生活失業上升,僅廣州地區,一個月就爆發30次的群眾維權運動,但是,卻沒有到失控地步,五中全會上,台面上的反習也沒有出現,習近平的權力尚稱牢固,如果這個局面還可以維持,開戰的可能就很低,這個看法和我的想法雷同,因為大作戰的方法,肯定弄到處處焦土,血肉橫飛,拿下臺灣也無法統治,更重要的是臺灣的高科技供應鏈被戰爭摧毀,倒楣還不只中國,其他國家也同樣受害,中共勢必遭到其他國家抵制,以目前態勢來看,圍堵紅色中國逐漸變成國際共識,那麼,大規模台海戰爭一旦發生,將演變成亞洲地區戰爭,就算中共在美日澳印等國介入之前,有能力拿下臺灣,日後為了統治,還必須鎮壓臺灣內部不滿分子,中共將很傷腦筋,更糟糕的還有戰後廢墟的重建,中共要花費更巨大金錢,所以,戰爭可以用來喊喊恐嚇一下,真要戰爭的話,還需要三思。

模仿克里米亞模式併吞

2014年克里米亞被俄羅斯併吞以後,中共曾經派員到俄羅斯,考察這一段併吞過程,中共統戰部也寫下報告評估,拿下臺灣最好的模式,仍然是克里米亞模式。當年,俄羅斯沒有開一槍,就把克里米亞併吞了,臺灣和中國關係,當然很多情況類似克里米亞和俄羅斯關係,例如,族群認同、國家認知以及文化、語言、經濟依賴。

1991年,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之後,克里米亞劃入烏克蘭統治,但是,長期以來,蘇聯把俄羅斯人大量移入克里米亞,該地區的俄羅斯人佔了60%,變成多數,多次選舉,俄羅斯政治人物佔上風,烏克蘭獨立之後,雖然實施民主制度,但是,國內的親俄派和親歐派自然形成兩大陣營,直接使社會族群關係分裂,衝突一直延續,夾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克里米亞首當其衝,烏克蘭獨立後,持續使用俄語為國語,境內的文化、報紙、電視,全部俄語發音,烏克蘭人到俄羅斯經商、求學、工作,和獨立前沒有兩樣,這種情況才是克里米亞致命傷,簡單說,俄羅斯滲透在克里米亞社會,已經逐漸形成氣候。

2014年3月,克里米亞在俄羅斯支持下發動獨立公投,高達97%決定獨立後並入俄羅斯,雖然烏克蘭認為公投非法,但是,俄羅斯武裝部隊壓境,終於生米煮成熟飯,親歐盟的政客只能搖頭嘆息,即便美國加入制裁俄羅斯,也無法改變事實。

目前,臺灣的中國認同正在降低,這是民進黨執政後很大的轉變,即便如此,臺灣境內還有20%認同中國的人,以及無數已經被紅色縱隊滲透的媒體網路,利用認知作戰洗腦臺灣人,這些人利用政治奪權的企圖並沒有降低,這也是臺灣人必須警惕的地方。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