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逢變故初心不移 施易男:「善良最重要」(組圖)

發表:2020-11-1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易男從小就非常的細心,也很敏銳,知道保護自己及家人。
施易男從小就非常的細心,也很敏銳,知道保護自己及家人。(圖片來源:Devan Hsu/維基百科/CC BY-SA 2.0)

現年46歲的施易男出生於台北市,除了演歌雙棲外,也擔任主持人、出書,近幾年致力於甜點製作與教學。他的父親是電視導演施富雄,母親是為歌仔戲演員巫明霞(小明明);因為父親在他大學的時候就過世,他長年與母親相依為命,並深受母親影響。

據《維基百科》報導,施易男在參加徵選第三代小虎隊後出道,隨後因演出《母雞帶小鴨》一炮而紅。他在《十八歲的約定》的表現更奠定其演藝事業發展。後來,他以飾演《浪淘沙》林仲秋一角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及亞洲電視節最佳男主角,將其演藝事業推向更高峰。然而,易男演藝事業其中一個重大轉折在於2007年1月28日,自台中市澄清醫院傳來圈內好友及昔日搭檔許瑋倫急救無效離世的噩耗,令急診室外的他當場痛哭失聲、不能自已,甚至差點荒廢演藝圈的事業,他選擇到紐西蘭住了一段時間平復心情及過去的傷痛。2013年,他在網路上開設甜點店,多了一個甜點師傅的身份,有甜點王子、馬卡龍界王子之稱。

童年時光

近日施易男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拿出不少舊照片回顧年少時光,他透露自己是標準鑰匙兒童,尤其媽媽經常到東南亞巡演,爸爸又都在攝影棚工作,他在家裡只有幫傭陪伴,他說:「我媽那時候出國巡演,一去就可能好幾個月,甚至一年多都在國外,因為那時機票貴,她演出的場次又多,就沒辦法常回家。」

雖然當時家庭環境富有,但他看到雙親的時間也變少,不過他跟父母感情仍好,笑說:「我爸有空就會帶我們去釣魚,或是爬梨山、去日月潭,最有趣是海釣,我爸很愛帶我們去爬礁石,一個浪打來,我媽差點被捲走,還有一次去溪釣,我媽戒指上的鑽石回家就不見了,他們回去找,結果找不到。」當時只是孩子的他,最開心的是一家人終於有相處時間。

施易男從小就非常的細心,也很敏銳,知道保護自己及家人。他小時候家境好,家裡在東區有百坪豪宅,在山上也有400坪的房子,因為佔地大,養了不少寵物,「我家有12隻狗,還有貓頭鷹,各種鳥類,有一次還差點養孔雀,想得到的動物幾乎都有,像是動物園」,但他不敢讓別人知道家裡有錢,從不帶同學回家玩,每次坐計程車,也不敢讓司機送他到家門口,他坦言:「我怕別人知道家裡狀況,會覺得我是紈褲子弟。」

會計捲款 家逢變故

雙親都是演藝工作人員,但父親不希望他走演藝圈,期許他能跟跟功課好的姊姊一樣努力讀書,媽媽也從不讓他去劇組探班,「有一天我媽忘記帶東西,讓幫傭帶我一起送去,我第一次走進攝影棚就覺得好新奇,什麼都看起來很有趣」,也許是遺傳到家族基因,施易男從小就喜歡唱歌演戲,雖然父親不希望他當藝人,但他仍被選入小虎隊三軍,結果爸爸氣到整整2年不跟他講話。

人生無常,施易男大學時當歌手發片,父親卻罹患癌症重病,母親也放下工作到醫院隨身照顧,為了治父親的病,家裡不斷變賣財產、房產,他說:「那時候我們家的保險都是由家裡的會計處理,但他捲款逃走了,我也不知道他拿走多少,但為了週轉,我們家人的保險全部解約,房子也都賣掉,因為癌症要花的錢不是十幾萬而已,還嘗試很多偏方療法,一夕之間房子車子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沒錢請看護,最辛苦是我媽媽,為了照顧我爸瘦到30幾公斤。」他20歲時父親因癌症過世,痛失親人的他更努力拍戲。

家逢變故初心不移,施易男:「人心善良最重要」。
家逢變故初心不移,施易男:「人心善良最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初心不變「人心善良最重要」

當時他不願讓外界知道家裡狀況,寧願把苦藏在心底,咬牙拚賺錢養家,一天可以唱到4場商演,平常放學後,還要去醫院接母親,有次他開車載媽媽回家,小明明看到車窗外的街景燈火,忽然感嘆:「萬家燈火何處是我家。」讓他感觸萬千,下定決心一定要將家人失去的一切都找回來。

為了讓母親過更好的生活,即使不喜歡的戲也硬接,「我28歲的時候終於買到7、80坪的新家,就是因為我媽那句話,我就一定要做到」。2017年1月小明明因跌倒過世,痛失最愛的媽媽,施易男如今雖漸漸走出傷痛,仍然思念雙親,但他也樂觀說:「我沒有因為家裡怎麼樣,就改變我自己,我還是初心,我相信人要善良,好的磁場就會幫助你。」帶著與家人的甜蜜記憶,堅強走下去。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