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副會長被女網友騙260萬 審計部門正審計其家產(圖)

發表:2019-05-22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教副會長被女網友騙260萬審計部門正審計其家產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3月,加拿大留學生在加國遭遇綁架,後經查實,該留學生是海南道協會長陸文榮的兒子,此外,該學生在留學期間多次炫富、晒豪車等,此事使得海南道協會長陸文榮站在了輿論的聚光燈下。陸文榮今日回應被女網友騙260萬時,稱審計部門正審計其家產。

據陸媒5月20日報導,陸文榮與幾年前的一樁詐騙案有關,並且是受害一方。從一則裁判文書網正式公布的判決書中可以看到,該案所記錄的被害人細節均與陸文榮相吻合。

據判決書記載,2016年12月,陸文榮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網友「楊紫娟」。僅20天陸文榮就轉給對方260萬元。

針對陸文榮被女網友詐騙一事,陸本人回應,經會長會議討論決定的,不是我個人行為,是為公,不是為私。他進一步表示,自己堅決支持第三方審計,目前審計部門已經在審計中。有網友要求其公布家產,陸文榮表示自己已棄商從道,原家族企業與自己無關。

2016年11月,通過做生意的朋友的介紹,陸文榮認識了一位名叫簡某的女子,二人互留了聯繫方式。後來,陸文榮主動找到簡某,希望簡某幫他介紹一個女朋友,於是在2016年12月,簡某將「楊紫娟」介紹給陸文榮,簡某稱「楊紫娟」有善心,會將生意利潤的70%捐給慈善機構,日後能支持海南道教協會的發展。

2016年12月,「楊紫娟」主動添加了陸文榮的微信,二人很快便開始熟絡,甚至後來以「老公老婆」相稱。

從2016年12月29日起,「楊紫娟」稱自己急需用錢,陸文榮便通過朋友賬戶打款10萬元,通過玉蟾宮銀行賬戶打款20萬元。

然而在2017年1月4日到到2017年1月18日之間「楊紫娟」又以工人自殺、工廠資金週轉不開等各種理由管陸文榮借錢。

陸文榮稱自己沒有這麼多錢,和名下基金會的主要領導商量之後,陸文榮從基金會轉出100萬元,並通過5次轉賬打給了「楊紫娟」,後來陸文榮又通過海南道協、玉蟾宮等賬戶打給「楊紫娟」130萬元。至此,陸文榮共給這位女網友260萬元,其中有9筆共計250萬元來自海南道協、玉蟾宮和其名下基金會。

2017年1月,陸文榮的妻子張媛看到了丈夫的微信記錄,發現了匯款記錄,遂要了簡某的聯繫方式詢問此事。此後「楊紫娟」消失了。事情敗露後,簡某曾賣掉了一套房子,並向玉蟾宮賬戶打款26萬元,從此便杳無音信。2018年10月,海南定安縣法院以詐騙罪判處簡某15年有期徒刑。

網友留言表示,「道長撩女網友花了260萬,這點錢對他來說小錢一個,竟然通過集體議程公了。」「為公被騙260萬,更應該追究其瀆職罪,這理由太充分了!」「既然為公,怎麼用私人賬戶打錢啊?你們基金會沒有對公賬戶?」

今年3月23日,在加拿大留學陸萬禎在當地遭4人綁架,3天後被釋放。由於他曾在社群媒體上放上多張豪車照片,被質疑生活奢侈及炫富而遭橫禍。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這位富二代住著52.82萬加元全款買的公寓,開著法拉利488 GTB、蘭博基尼Huracan、勞斯萊斯Wraith、路虎攬勝 Velar四輛豪車,被綁架時身穿Gucci外套、紀梵希小白鞋,自稱「在上海最好的地段有一整套公寓樓」,家裡開公司做大生意。

對此,陸文榮受訪時聲稱,他在土地成本便宜時買地建道觀,兒子未擁有豪車,只是租了一輛法拉利,「在國外租豪車付點押金很便宜,一個月付幾百塊錢加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