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油管)公布年輕世代2大吸睛關鍵(圖)

作者:劉惠琴 發表:2020-11-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YouTube油管公布年輕世代2大吸睛關鍵
YouTube 公布年輕世代觀影喜好!揭曉2大吸睛關鍵

為了更瞭解年輕族群觀看 YouTube油管)影音的偏好及行為,YouTube 與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 Dcard 一起進行「『年輕人,你在看什麼?』YouTube 閱聽習慣調查」,分享 18 至 24 歲的年輕族群觀看網路影音平台的偏好與特性。

據YouTube今(11/10)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有 37% 的年輕人最喜歡在 YouTube 上觀看「娛樂/搞笑」的影片,有 17% 表示最喜歡「音樂」影片,而其他類型也均有「死忠」支持者。

而被問到喜歡觀看的原因時, 72% 表示是為了放鬆和打發時間,出於對該影片主題有興趣的人則有 59%。至於如何提升年輕人的觀看意願,高達 96% 的年輕人表示內容題材具有吸引力才是重點,創作者的個人魅力則占 77%。

影片內容類型,年輕人除了最喜歡 YouTube 的娛樂搞笑及音樂影片之外,美妝/穿搭/生活風格、旅遊/美食/烹飪、遊戲/實況等內容類型也有近 10% 的人表示最喜歡,顯示年輕觀眾的分眾特性,各種主題都有人支持。

被問到為什麼喜歡觀看特定的影片內容類型,72% 以上都是因為能夠放鬆與打發時間,反映 YouTube 成為年輕族群的紓壓管道;此外,有 59% 表示對主題有興趣,58% 是因為喜歡特定的創作者。

而年輕族群重視內容主題與創作者個人魅力的觀影偏好,也在被問到影響提升觀看 YouTube 影片的原因中進一步證實與強化。

吸睛關鍵:影片優質內容與創作者個人魅力

據調查顯示,有高達 96% 的人重視內容與題材,77% 認為創作者的魅力具有吸引力。至於技術面的影響則相對較低,像是僅有 43% 的年輕族群認為影片的拍攝手法或剪輯風格會影響觀看意願,不到 30% 的人則會受到影片畫質、片長影響。

外界的意見與看法對提升年輕族群觀影意願的影響程度不是最主要的,8%的人表示社群討論熱度會增加觀影意願、親友推薦為 7%、頻道的訂閱數高低的影響僅占 2%。

YouTube 平台上創作者們發展出各種影片形式來呈現內容,但不同的影片形式並不會影響年輕族群的觀看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人喜歡觀看的影片形式分布相對平均,有 63% 的人喜歡代入感較高的 Vlog 形式,另有 59% 愛看教學/示範(包含開箱、產品介紹、評論)、53% 喜歡節目(如影劇/綜藝/新聞等),51% 喜歡MV/樂器演奏/歌唱Cover,談話/訪談的形式有 41% 年輕人喜歡。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