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來點化 早離大火燒(圖)

作者:旋真 發表:2020-11-1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鄚州古鎮大廟多,風景秀麗。
鄚州古鎮大廟多,風景秀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天下大廟數鄚州,聞名遐邇的鄚州大廟坐落在華北明珠白洋澱東南側畔的鄚州古鎮。此地地處京、津、保、滄州腹地,自古交通樞紐,京畿要道,古風純樸,民阜物豐。

大廟之大有六 

其一此廟由天啟年間權傾朝野的宦官魏忠賢所建。魏氏自閹進京謀生,直到鄚州扁鵲衣冠塚時傷口潰爛欲死。塚旁有一小廟,廟內有香爐香灰。魏氏抓著香灰灑敷患處並暗暗對墳塚中扁鵲說:「若富貴必重修廟宇,再塑金身」。豈料翌日患處大見好轉,數日即痊癒。後來魏氏進京入宮得寵,恰逢皇子有疾太醫不治,魏氏又以香灰治癒皇子痼疾。皇帝大喜,魏氏趁機上奏:「太子之疾皆扁鵲之功,宜立廟以供之。」天子准其奏,魏氏便在扁鵲墳前大興土木,建廟造像。其規制之高僅次皇宮,金碧輝煌宛若行宮別院。院牆之厚一米有餘,僅次皇城,廟廊寬大廣闊異乎常規,舉國無有出其右者。

其二面積:鄚州大廟佔地幾百餘畝,舉世無雙。

其三靈驗:凡來進香問病救治者皆不同成度好轉,甚至疾病痊癒。

其四貨全:常言道:「北京人全,鄚州大廟貨全。」鄚州是重要的貨物商品集散地。

其五香火鼎盛,古今罕見,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名人效應使得蜚聲海內,聲名遠播。

其六警世獨有的神傳文化——早離大火燒。

棗梨大火燒

鄚州大廟每年有三次廟會,正月十五、四月十五、九月十五,每年以正月十五上元節為最。話說明朝某年的上元節大開廟會。剛剛過完大年的人們無事就等著看廟會的熱鬧,來自五湖四海的富商巨賈十五前把各種貨物擺滿大街小巷。古鎮東百裡之外的富商大戶為趕鄚州大廟遊玩和買賣出貨之需,每十里鑽一井直到古鎮腳下,以利人畜飲用之便。上千里之外的善男信女、考男孝女為給家人和父母求得問病救治之法,跋山涉水,於月前便動身來這裡進香祈禱。

大街之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等到上元節開廟會這天更是景象壯觀,萬人空巷,人來人往,人頭攢動,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大廟周圍上百家音樂會、大鼓會、戲班、雜耍等鼓樂喧天;開廟會的鞭炮聲響徹天宇。無以計數人的人們,人聲鼎沸爭相湧進大廟燒香祈禱,為家人消災祛病,香菸繚繞,不一會香味便瀰漫整個廟區上空並向遠方散去。

在這喧囂的聲音裡有一個清音異常響亮「棗——梨——大——火——燒」,有一老翁肩挑擔子,前筐裝的是燒餅(方言叫大火燒,又叫烙餅),後筐裝的是棗和梨。不停地邊走邊吆喝:「棗梨大火燒,棗梨大火燒」,他從街東吆喝到街西,從南街到北街,不停地用盡力氣吆喝。有人聽到這吆喝聲便立即離去。

當時有爺孫倆來廟會看熱鬧,小孫子5-6歲模樣,坐在爺爺的肩膀上聽到吆喝聲急忙對爺爺說:「爺爺咱們快離開這吧,我看到廟裡廟外都是大火,要著大火了。」爺爺瞬間醒悟過來,連忙向人群喊起來:「大家快離開,要著大火了,趕快走吧!」可是那些沉浸在玩樂與交易中的人們不但不悟反而譏諷老人在說「瘋話」。爺孫倆見救人無果便匆匆離去。

正午時分就聽到街東頭傳來「著火了」的喊聲。此時廟裡也傳來「大廟著火了」的聲音,此時人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萬物不點自燃,自身生火。牆上、地上、樹上、貨物上等等都自身生出火來。頃刻間火光衝天越燒越大、越燒越猛,迅速蔓延。廟裡的人們擁擠著往廟門跑去,可廟門太小,人多擠在一起跑不出去。廟裡的人們互相擁擠踐踏,那些老年和小孩以及有病無力的人們被踩死踩傷無數,哭爹喊娘叫聲一片。人群如海浪一樣一群群沖擠著廟門,一米多厚的廟牆竟被瘋狂湧動的人流衝撞開裂,擠死擠傷大有人在。廟外人們慌亂狂奔中與橫衝直撞的馬車和脫韁的牲畜衝撞踐踏成一團,撞傷踏死比比皆是。馬嘶驢鳴一陣高過一陣,迅猛無情的烈焰吞噬著地上的一切。濃煙四起,喊叫聲不絕於耳,哀嚎遍野。燒著的人肉味與貨物燒焦嗆人的煙混在一起,令人淚眼模糊,難辨東西,又透不過氣來。這場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熄滅後大廟焚燬,面目皆非:殘垣斷壁,滿目瘡痍,一片狼藉,死屍遍地,哀鴻遍野,往日的繁華隨著大火一去不復返。

當人們冷靜下來後才醒悟到那個吆喝「棗梨大火燒」的老翁原來是個神仙。他用「棗梨大火燒」的諧音來告訴人們早離大火燒,救人遠離死劫。原來世上真有神仙,神仙是慈悲的,神是保佑人的,警示人永遠記住這場血的教訓,時時刻刻感知神的聲音、神的啟迪、神的點悟與神跡,並告訴世人未來還有這樣的大火劫難,當神在救你時你要悟到才能得救。

然而當今世上要發生的大火劫難遠比鄚州大火大得多,遠超人的想像,這場大火災難不但是世界性的而且是從天上天地下地立體的大火。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