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生翻唱《找郭位》被罰 網友批校方(圖)

發表:2020-11-13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有網民二次創作李克勤的歌曲《開學禮》,改寫成諷刺城大與校長郭位的《找郭位》。港媒獲悉,一名城大學生因為翻唱、發布《找郭位》MV而遭到投訴與處罰,引發網友痛批校方。資料照。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有網民二次創作李克勤的歌曲《開學禮》,改寫成諷刺城大與校長郭位的《找郭位》。港媒獲悉,一名城大學生因為翻唱、發布《找郭位》MV而遭到投訴與處罰,引發網友痛批校方。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有網民二次創作李克勤的歌曲《開學禮》,改寫成諷刺城大與校長郭位的《找郭位》。港媒獲悉,一名城大學生因為翻唱、發布《找郭位》MV而遭到投訴,被城大紀律委員會裁定恐嚇或者欺凌、迫害他人及傷害校譽,需罰寫道歉信給郭位及校方,並禁足校園一段時間。消息指稱,作出投訴的就是城大校董會秘書、大學數據研究處的總監唐寧。

據《立場新聞》報導,去年11月,警方曾向城大一帶施放催淚彈,二創歌詞則諷刺校長郭位在關鍵時刻未現身,因此要「找郭位」。資料顯示改詞者是連登討論區用戶,而被罰的城大學生則是翻唱,並於去年11月於個人YouTube的頻道上發布《找郭位》MV。

學生被控3宗罪

消息指,今年城大校方接獲投訴,其後對涉事學生展開了紀律聆訊程序。涉事學生在5月接獲校方信件,指其涉嫌違反了3項《學生紀律守則》條文,並且分別列出數句二創歌詞為「佐證」。

首先,《找郭位》歌詞中「沒才幹,喺校舍內四方起牆的契弟」、「打柒佢都嘥藥費」,以及MV一幕用特效模擬郭位被打到鼻青臉腫,被指涉嫌違反《守則》的第4.1.6條「性、種族或其他滋擾,造成他人恐懼、痛苦的行為,恐嚇、欺凌、引致混亂或不合理行為」。

而「沒才幹,喺校舍內四方起牆的契弟」、「郭位佢只會賣港附庸」兩句歌詞,則被指違反《學生紀律守則》的第4.1.9條「迫害他人」(victimisation of aperson)。

另外,《學生紀律守則》的第4.1.13條要求學生不可以傷害大學聲譽,「大概這間不過是,為ranking的學店吧」及「Shitty染紅很弱智」兩句歌詞,被指違反上述條例。

涉事學生在應訊兩次後被裁定「3宗罪」成立,紀律委員會裁定要作出書面懲戒、並且保留於其紀律紀錄內。另外,學生需要向郭位、校方寫道歉信,並且在夏季學期期間不得進入校園範圍,為期大約一個半月。

消息稱:大學高層投訴

《立場》獲悉,此次對城大校方作出投訴的,正是大學的高層之一、校董會秘書唐寧(Kevin Downing)。依據城大網頁介紹,他現時同為城大數據研究處的總監,本身是一名特許心理學家,亦是世界大學排名機構QS的顧問成員。

城大:如有人違保密協議 按機制追究

對於有學生被懲戒、城大是否接獲高層人員投訴而展開紀律聆訊。城大回覆指,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設立獨立專責委員會,啟動調查涉嫌違反大學規定之個案;發言人無正面回應有否接獲投訴,稱就事件「收到多個投訴」,大學管理層包含校長不曾過問、干預,甚至並不知情。

發言人接著指,專責委員會按程序處理投訴,全部相關人士必須簽訂保密協議,嚴格地保密個案詳情及裁決,相關人士「如違反保密協議,(大學)按機制追究」,又反問委員會從未對外公布個案詳情,「未明個別媒體的消息從何而來?」

網友留言

「唐寧你返去踢波算啦!!!投乜Q野訴」

「原本唔知有隻咁嘅歌,𠵱家全世界都知」

「以言入罪。只准校方染紅學校,不准學生唱出事實」

「唔鐘意咩?我哋就日播夜播。我覺得大學罰個學生仲影響校譽喎」

「獨立專責小組有否檢討埋校方就事件反映出大眾對校失望?有否對學生們的關心?特別在心理上的傷害?難道校譽比人重要?」

「城大都CLS,改下歌諷刺下校長都話要紀律處分。現下新香港,較之於封建時既舊中國,還要專橫。古時,中國王帝還設采詩官一職,聽下人民如何唱政權以為戒。城大管方依家連諷刺之言也容不下,枉稱大學。笑死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