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與《環時》是一對孿生子?(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0-11-20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人的一致 紐約時報與環球時報是一對孿生子?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與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言論觀點如同一對孿生子極像,引人深思。(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看中國》近期連線海外時評人徐思遠,解析美國媒體《紐約時報》與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言論觀點如同一對孿生子極像,引人深思。

徐思遠連線稱:(美國大眾報刊的標誌性人物)普利策的創辦人約瑟夫普利策曾經講,我們的共和國與她的新聞媒體興衰與共。

一個勝任的、無私的、以公眾精神為基準的媒體,擁有訓練有素的智者,既具慧眼明辨是非,亦有勇氣擇善而行,這樣的媒體能維護政府賴以立身的公眾道德,無此公眾道德,任何政府不過是一個騙局和笑柄。

憤世的、被收買的、蠱惑人心的媒體將同時造就疑心重重、唯利是圖、被煽動的民眾。塑造共和國之未來的力量,就在未來媒體人的手中。

但如果我們拿普利策的話,來驗證今天的美國媒體會是什麼樣子?

先講給大家普及一個概念就是什麼叫宣傳工作。宣傳的是從日文翻譯過來的,最早英文叫propaganda,其中詞根是prop,來自於拉丁文,是鸚鵡的叫聲,有謊言的意思。

1847年共產主義同盟章程就提出了宣傳工作的概念,要求成員要具有革命毅力,並努力的進行宣傳工作。

馬克思和恩格斯在文章中要求使用黨的陣地,黨的喉舌和政治中心,輿論工具等來解釋媒體的性質和功能。

列寧更是把媒體當成宣傳鼓動和組織革命的工具,後來列寧創立了火星報真理報。共產主義集權國家不可或缺二點兩個工具是槍桿子和筆桿子,用來奪取政權,鞏固政權。中國共產黨員胡喬木講,黨報要在一一切篇幅上,以每篇論文每條通訊每個消息都能貫徹黨的觀點和黨的見解。

如今美國的媒體已經不是普利策所講的塑造共和國未來之力量,已經墮落成黨的喉舌或者是宣傳工具。

首先講一些歷史上的事情,《紐約時報》歷史上曾經有一個駐莫斯科的記者瓦爾特杜蘭蒂,他做了很多有關蘇聯的重要報導,其中最著名的有13篇蘇聯繫列報導,還得了普利策獎。

但是美國有兩個共和黨員,一個叫洛斯頓和另一個叫艾爾索普,這兩個人堅定的認為杜蘭蒂是蘇聯的秘密間諜。因為杜蘭蒂最臭名昭著的是1932年至1933年烏克蘭發生大飢荒的時候,他一口否定飢荒餓死幾百萬人民的事實。他說任何說蘇聯飢荒的報導,都是誇大其詞和惡意宣傳,這就是《紐約時報》歷史上一個非常著名的記者。

我們可以把杜蘭蒂的故事當成一個是偶然,但是如果把《紐約時報》當下的言論與環球時報相比你會發現更多不可思議之處。

2020年6月19日,《紐約時報》寫了這麼一篇文章,叫美國對華政策的最大障礙川普(特朗普)。同時,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這樣報導,美國的一些政客(專指川普),為抹黑中國(共)和中國企業無所不用其極。2020年5月14號,《環球時報》社評稱,川普在錯誤的時間對華髮出錯誤的威脅,讓華盛頓去瘋狂。他們選擇了一個最沒有資本如此瘋狂的時間點,美國深陷新冠疫情的危機中,他們復工復產是冒著疫情反彈的風險勉強推進的。美國經濟現在根本看不到走出危機的影子,他們的生產能力和市場都處於混亂之中。

觀點與《紐約時報》批評川普的角度一致,比比皆是,就不專門舉例了。

關於香港事件,《紐約時報》批評華盛頓對中(共)國在香港日益嚴厲的鎮壓所採取的大範圍報復措施,實際上可能對香港居民造成更大的傷害,而不是對中(共)國政府造成傷害,因為這讓香港居民失去自治權的同時,在財務上變得更加不穩定。

這是《紐約時報》的觀點,也是《環球時報》的觀點。

2020年7月2號《環球時報》報導,美國願救香港攤多少牌,中(共)國都將奉陪,如果華盛頓要不惜一切代價毀掉不受擺佈的香港,以此來搞痛中(共)國,那麼它(中共)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它(中共)要是寧肯自己倒霉,也不讓香港好。那麼包括香港公眾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一定對他(中共)奉陪到底。邏輯上與《紐約時報》一致。

再講民族主義,《紐約時報》講美國的民族主義只會引發更多的中國的民族主義,這將損害美國,尤其是在短期內最好的辦法是聽任中(共)國的戰略自行發展和或自行擱淺。《環球時報》其實早就把川普的對華政策解讀為美國式的民族主義。

關於貿易戰,《環球時報》說中美貿易戰升級為一場全國意志比拚,誰能夠更持久?

一邊是青黃的進攻,一邊是正義紮實的陣地戰,美國賭的是奇蹟,中國賭的是常識。對於川普發起的貿易戰,《紐約時報》的觀點與《環球時報》出奇的一致。

《環球時報》批評川普,說美國民主制度即將崩潰。《紐約時報》選舉日當天的文章說,處在崩潰邊緣的美國民主制度。

川普與法西斯主義,《紐約時報》和《環球時報》共同的認為川普是一個法西斯主義者。2016年5月30日《紐約時報》文章說,川普的現象說明法西斯來到了美國,文章假模假式的引用一個法西斯研究者叫帕克斯頓,說在川普身上既看到與法西斯主義者相似之處,也看到一些不同點。《環球時報》社論稱,美國實施的是經濟法西斯主義。

關於安迪法,《紐約時報》時報什麼是安提法?安迪法更多是一種鬆散的運動,其追隨者分享一些思想和策略。《環球時報》報刊文稱,川普將騷亂甩鍋極左組織,文章說川普延續了疫情期間一貫的甩鍋作風,把鍋甩給了一個名叫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的安提法組織。《環球時報》認為安提法是一個反法西斯組織,誰是法西斯,川普是法西斯,安提法是反法西斯。

種族主義,2019年7月16日,《紐約時報》寫文章說,川普正把赤裸裸的種族主義帶回白宮,2019年7月19日《環球時報》文章說,世界憂心美國正在向右轉,川普與其政府的言論和政策越來越極端,美國社會分裂日趨嚴重,更令世界擔憂的是美國整個國家正在向右轉,特朗普的種族主義言論,近兩天激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2020年9月25日,《紐約時報》發表文章,川普縱容他的腐朽而骯髒的共和黨人,想把美國變成獨裁國家,所幸的是他還做不到關於美國的全球霸權問題。然後2020年10月16日接著發文,美國不該繼續追求全球霸權。如果說21世紀有哪個國家在尋求稱霸世界,脅迫他國藐視規則的話,那就是美國。《環球時報》怎麼講,美國從霸權之治走向霸權之亂,美國尋求霸權之亂的直接原因是實行實現全球霸權的理想的破滅。

再有就是對待BLM事件,《紐約時報》講,弗洛伊德被殺的示威中,撤減警察的費用成為一個主要訴求。6月12日,《紐約時報》的專欄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說是的,我們就是要廢除警察局。文章的主要觀點說美國警察系統存在著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不可能通過改革來減少警察的暴力,廢除警察局將警察的經費投入到其他的社會項目中,社會會更好。對比佩洛西和拜登下跪,基本上可以斷定《紐約時報》是民主黨的喉舌。

美國60年代受共產思潮影響的那些激進的學生,如今是壞人變老了,他們進入到學校上層社會政府機構控制著媒體藝術,控制著話語權。在他們控制的媒體中選擇性報導設置左的觀念議題,使用誤導性思考框架,用政治正確進行自我審查污蔑和降低保守派影響,成了他們的職業的正常行為。

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傳統派的候選人川普直言反對政治正確,提倡回歸傳統價值法治秩序,減稅和振興經濟與生活,復興人對神的崇敬,這些東西一概經過媒體加工籌劃,最後變成了種族主義,白人至上。

當時的媒體把川普的支持者描述成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仇視外來人口,未受良好教育的白人,他們說川普是小丑、瘋子、希特勒,種族主義、歧視人權,95%的媒體都預言川普肯定落選。

然後三大電視媒體2017年對川普的負面報導達到90%,正面報導10%,2018年達到91%的負面報導,正面報導就更少了。到現在為止就更過分了,直接就把川普的直播掐掉。

CNN就根本不用說,記得疫情高發的時候,網上有一個段子,如何防範來自中國的肺炎?有幾步,首先要勤洗手,要戴口罩,要保持社交距離。最後一條,關掉CN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