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離奇的死法 日本男子全身DNA斷裂(圖)

發表:2020-11-22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男子全身DNA斷裂
日本男子全身DNA斷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DNA是儲存人體遺傳物質的容器,在警匪大片當中它是找到犯人的至關重要的證據,在人類的身體中,DNA扮演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的,生命通過細胞不斷分裂新陳代謝,提供人體恢復治癒健康等機制。

然而細胞分裂次數是有限的,也就意味着人體本身是會漸漸衰老直至死亡的。而DNA在這個過程中起到了監督指導的作用,如果一個人身體裡面的DNA全部斷裂,那麼細胞在分裂的過程當中就無法得到指令,所以,老舊的細胞會自然的脫落,而細胞卻無法形成。細胞停止了分裂和生長,這也就意味著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人的身體裏大約有31.6億個DNA分子,而這些分子的總重量約爲一片薯片的重量,看上去微不足道卻發揮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你有想過如果這些DNA分子在一瞬間全部消失了,你的身體又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呢?發生在1999年9月30日茨城縣那珂郡東海村JCO核燃料製備廠(住友金屬礦山的子公司)的一次核輻射事故。有666人被輻射汙染,2名工作人員死亡。

事故發生前的9月29日,為了提升作業效率,甚至使用了與私自規定的操作流程不同的作業方法。具體而言,就是將各種濃度不同的硝酸鈾醯混合,使之濃度均已的均質化工程中,本應使用「貯塔」,但最後卻使用了「沉澱槽」這一完全不一樣的容器。貯塔這一容器的形狀細長,難以產生臨界反應。但實際使用的沉澱槽的形狀(粗短,容器下半部分有含有冷卻水套層)則非常容易產生臨界反應,瞬間三人就見到了「藍色熒光」。

其中有兩人(輻射量為A者大內久:16-23Sv,B者筱原理人:6-10 Sv)先後因受到達到遠超致死量(2 Sv)數倍的中子射線輻射,各接受83天與221天的搶救無效而身亡,死因是身體全部23對DNA被輻射徹底破壞,並造成身體免疫系統徹底喪失功能以及絕大部分細胞不可再生性大量衰減,這兩人雖有轉送到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其中大內先生皮膚急劇潰爛而接受了親屬的皮膚移植手術,看著自己一天天消瘦下去,身體一點點腐爛,除了大腦是清醒的,他對自己身體無能爲力。時間一天天流逝,他的生命也在一天天地消失,直到「藍色熒光」事件過去83天後,大內先生永久地停止了呼吸。

筱原理人同樣因為兩者自身的細胞DNA,被輻射徹底破壞而遭到移植幹細胞當作外來細胞並產生強烈排斥反應,最終仍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而亡。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