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過食 內臟脂肪會分泌「毒藥」(組圖)

作者:春山茂雄 發表:2020-11-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過食 內臟脂肪會分泌「毒藥」
吃太多容易導致內臟脂肪堆積,而研究發現內臟脂肪會分泌出致病的毒素。

當今世上,為了追求健康而吹起的減肥風潮方興未艾,減肥妙法百家爭鳴,而真正的減肥莫過用肌肉取代脂肪,這麼做不只是能夠美化身體的外觀,連同內部也都得以健健康康。

透過運動,從腰部以下的年輕肌肉會分泌出抗老化荷爾蒙myok-ine;腹部囤積的內臟脂肪會分泌出多麼可觀的脂肪毒。

人體內臟脂肪分泌「毒藥」,而腿部肌肉則生出「良藥」。

人類的身體具有如此機制,讓我禁不住讚嘆自然界存在著某種肉眼不可見的偉大萬有,相信這應該不會只是我一個人的感動吧!

生物界存在著不允許飲食過量的機制,一旦吃過量,就會帶來脂肪毒素。
生物界存在著不允許飲食過量的機制,一旦吃過量,就會帶來脂肪毒素。

佛教要人「不殺生」,舊約聖經也有「汝不可殺」的訓示。我們的飲食來自動物植物等生物的性命,所以吃越多的人,就是剝奪越多的生命。我於是不得不如是想:基於「汝不可濫殺」的原則,生物界存在著不允許飲食過量的機制,一旦吃過量,就會帶來脂肪毒素。

簡單的說,便是「殺生太多的人會遭到責罰」。囤積在內臟的脂肪彷彿遵循自然界與生物界的定律,釋放出「你應該早死」(你應該老化生病)的訊息。

另一方面,製造腰部以下肌肉,能為自己延長壽命,是因為它符合「勤於經常用腿活動」的道理。說到這裡,從小在寺院裡長大的我,腦海中不禁浮現「方便」一詞。在日本,「方便」被用於像是「為方便而說謊」的意思,不過這個詞的真正意義,其實是「實際進入社會,為他人和世間付諸真實行動」;亦即,「為他人和世間(用腿)來回走動的人,上天會授予長命」。

讀者們會發現我一直不斷用科學和醫學的角度來解釋人體的構造與機制,然而人體是如此精密與不可思議,越是想要用科學來解釋,越讓人不得不懷疑宇宙或大自然界確實存在著莫大的法則和定律,它們和佛教或基督教等諸聖先賢從深刻思索及修行中提煉出的智慧之語、源遠流長的思想教誨,有著驚人的一致性,越發令人感觸深刻。

事實上,我在十六年前提出大受世人質疑的內臟脂肪毒之說,也和此有關。我的腦海中已經事先存在答案,然後不斷以臨床醫師的身分進行科學和醫學的探究,結果也一再證實與腦海中的答案是吻合的。所謂「事先存在的答案」,是諸聖先賢和宇宙、自然界面對面,追根究柢探索出來的共通真理,或者說是自然界、生物界的大法則。

不可過食 內臟脂肪會分泌「毒藥」
歷經越來越多專家學者的研究精進,證實了內臟脂肪確實會分泌出致病的劇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例如,先有「不可殺」這條真理的答案在我心中,然後思路就循著「不可過食」的解釋,進而出現「過食導致內臟脂肪堆積,從中分泌毒素形同懲罰」的推論。日後,歷經越來越多專家學者的研究精進,證實了內臟脂肪確實會分泌出致病的劇毒。

動物如果同類相食,就無法延續物種,所以「弱肉強食」的法則是不應該存在同物種之間的。因此,把肉骨粉當成飼料餵食牛隻,等於是「同類相食」,違反了生物法則,莫怪會產生普里昂蛋白(prion),引發「狂牛症」(又稱牛海綿狀腦病變)。這雖然是晚近解開的生物之謎,然而從「維持物種生存」的生物界根本定律來看,這明顯是違反「同類相食」禁忌的必然後果,科學家只是為它做了科學性的註解罷了。

我所謂的「事先有了答案」,絕非個人天馬行空的任意妄想,而是早已經存在自然界的重大原理、法則或定律,這一套運行的基礎同樣也存在人體當中。

人體內將近一百種荷爾蒙當中,唯一只有生長荷爾蒙會急遽減少,年過三十後,只剩下二十歲時的一半左右。如果用生物界的法則來思考,就不難理解箇中原因。生物的存在是為了繁衍子息延續生命,以便物種代代傳承。所以過了生殖年齡便急速老化,意謂著「快點讓位給下一個繼任者」。反過來說,人在生長荷爾蒙大量分泌時期,其存在是受到肯定的,此時建置在大腦和細胞裡「過了生殖年齡就邁向死亡」的機制尚未啟動。

明白這一機制的存在,採取反制手段,是有可能預防老化的,而其手段就是「誘導生長荷爾蒙分泌」的方法。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新腦內革命:春山茂雄71歲,擁有28歲青春的不老奇蹟!》,作者:春山茂雄。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