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清理國防部建制派 開除基辛格等11人(圖)

發表:2020-11-28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维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再次發生人事變動地震,五角大樓白宮聯絡官約書亞.懷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週三(11月25日)下午發布指令,把前國務卿基辛格等11位很有名氣的顧問從國防政策委員會中除名,並且立即生效。外界認為這是川普總統對國防部內建制派和「深層政府」(Deep State)勢力的一次清理。

根據《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週三的報導,被除名的這11位顧問,除了具有極高知名度的、已經97歲的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以外,還有克林頓政府時期的國務卿瑪德琳.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

其他的政治名人還有退役海軍上將、前海軍作戰部長加里.魯格黑德(Gary Roughead),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高級成員簡.哈曼(Jane Harman)和五角大樓前首席運營官魯迪.德萊昂(Rudy De Leon)。德萊昂曾經深受前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的器重,而馬蒂斯早已於2018年12月被川普總統解僱。

由馬蒂斯任職國防部長期間在2017年延攬進入國防政策委員會中的兩名顧問也在週三被開除,這兩人是前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埃里克.坎托爾(Eric Cantor)和小布希政府時期的財政部副部長戴維.麥考密克(David McCormick)。

被開除的還有克林頓政府時期的司法部副部長傑米.戈里克(Jamie Gorelick),美國首席核談判代表羅伯特.約瑟夫(Robert Joseph),小布希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克勞奇二世(J.D.Crouch II)和前國防部高級官員富蘭克林.米勒(Franklin Miller)。

國防部在週三晚間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次的重大人事變動。聲明中說:「作為考慮已久的變化的一部分,我們可以確認,國防部國防政策委員會的幾名成員已經被罷免。我們對他們為國家安全所做出的精誠服務、承諾和貢獻深表謝意。很快將宣布委員會的新成員(名單)。」

據《外交政策》雜誌的消息,有望加入國防政策委員會的兩人有共和黨籍的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和美國前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斯科特.奧格雷迪(Scott O'Grady),白宮還有意繼續提名奧格雷迪獲得五角大樓的高級職位。

國防政策委員會是國防部的內部智囊團,由負責國防政策的國防部副部長監督運行,為高級軍事領導人們在國防政策決策方面提供資訊意見和建議。其成員通常包括前高級軍事將領、前國務卿、前國會議員,以及其他高級外交官和外交政策專家。

據悉,川普總統一直想改組國防政策委員會,用認同「美國第一」的愛國人士換下華盛頓建制派成員,但是這個計畫遭到前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和負責國防政策的前副部長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的壓制。

埃斯珀已於11月9日被川普總統撤職,安德森一天後辭職。11月10日辭職的國防部高官還有埃斯珀的幕僚長簡.斯圖爾特(Jen Stewart),和負責情報和安全事務的副部長約瑟夫.克南(Joseph Kernan)。

據稱,埃斯帕與川普總統在一系列政策上意見相左,例如美國從海外撤軍問題,埃斯珀執行時打折扣;根據《叛亂法》使用軍隊制止左翼極端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打砸搶燒暴力行徑,埃斯珀不執行;斬首伊朗恐怖份子頭目蘇萊曼尼行動,行動已經執行,但是後來傳出埃斯珀並不完全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