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家廉承認收報酬 曾與中共討論加國大選(圖)

發表:2020-11-28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一連兩日出席加拿大國會下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special Commons committee on Canada-China relations)會議,承認目前為中國公司擔任顧問工作,收取報酬。

據《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報導,麥家廉在本週一至週二出席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的會議並作供,他在會上承認目前從事顧問工作,客戶包括中國公司,「現在,假如有中國公司尋求在加拿大進行投資,在中國創造就業,我便給予它們意見。」他強調這些公司均受《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及各省巿的地區政府所監管。

麥家廉未有公開其中國公司客戶名單,但承認上海移民公司「外聯集團」(Wailian Group)是其客戶之一。《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今年7月報導,麥家廉從2019年下旬起,一直為該公司的移民講座,擔任講者,並收取報酬。

報導指麥家廉過去曾任加拿大稅務部長,根據《利益衝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他不能使用在任公職期間獲得的資料,與私營客戶作交易。

2018年,加拿大按美國的引渡要求,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共幾日後便拘捕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Michael Spavor)作報復。時任加拿大駐華大使的麥家廉當時曾失言,表示美國假如放棄引渡孟晚舟,會對加拿大有好處(great for Canada),最終他在去年1月被革職。

麥家廉承認收報酬曾與中共討論加國大選
麥家廉和孟晚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麥家廉在委員會會議上回應自己的失言事件,表示當時身為駐華大使,只想爭取中共當局釋放兩名加拿大國民,或改善他們的在囚生活環境,但最終都不成功。

去年7月,麥家廉向香港《南華早報》表示,自己離任駐華大使一職後,曾警告中共外交部,中共越對加拿大作出傷害行動,只會幫助對中共態度強硬的保守黨在去年10月的加拿大大選中勝出。

事後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維格諾(David Vigneault)表示,對麥家廉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安;時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批評麥家廉的言論極度不適當。麥家廉週二對自己的做法表示後悔,承認不應該與中共官員討論加拿大的選舉。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