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砸錢大外宣 賠了夫人又折兵(圖)

發表:2020-11-25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6個月裡,中共控制的《中國日報》英文版向美國媒體支付了440萬美元,對美媒進行滲透
過去6個月內,中共控制的《中國日報》英文版向美國媒體支付了440萬美元,對美媒進行滲透。(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雖然中國(中共)政府的滲透活動已經引起歐美國家的警覺,但其中央宣傳部旗下的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過去6個月期間內,向多家著名的美國加拿大媒體展開「大撒幣」,光是在廣告費方面,就砸下了將近200萬美元,如果加上印刷、發行和行政管理費用,那麼總計超過440萬美元。有外媒指出,在中國日報大灑幣的同時,在美國的合作夥伴反而不斷減少,堪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最新一期的FARA報告中,《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兩大重要美媒,已經從名單中消失了,這表示此二大媒體現暫時不接受中國日報的投放廣告。在過去4年內,《華郵》及《紐時》合計接受了中國日報近470萬美元廣告費,這個轉變非常顯著。

另外,英國倫敦的《每日電訊報》亦宣布不再刊登關於中國日報的廣告;而《華爾街日報》雖然仍然榜上有名,不過從今年7月起,就不曾經收受過中國日報廣告費用,同時該報的《中國觀察》網站頁面所有的內容,也已經被移除。

《美國之音》援引《改變中國》網站的主編曹雅學的說法報導,自從川普政府將幾家中媒定義為「外國代理人」後,有些美國主流媒體已陸續退出與這些媒體的合作,這可說是北京在美國進行大外宣所踢到最大鐵板之一。

22日,根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報導指出,據中國日報當週遵照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申報資料,在5月至10月期間,就支付給洛杉磯時報的廣告費高達34萬美元;華爾街日報為8萬5000多美元;支付給《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10萬美元、英國《金融時報》高達22萬3700多美元,以及付給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 Mail)的,也有13萬2000多美元。

中國日報於該段期間內,付給多家西方媒體的廣告、印刷、發行及行政作業開支,總共逾440萬美元,其中包括給休士頓記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洛杉磯時報和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印刷費,多達115萬4000多美元。

中國日報是由中共中宣部主辦的,而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該報在今年2月已經被美國國務院列為是一個「外國使團」。據報導稱,該報多年以來,在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媒體投放了「看似正格新聞」文宣的《中國觀察》(China Watch)單元,其宣傳了親北京論點或者中國的地緣政治觀。由6月申報資料顯示,從2016年底到去年10月的3年半期間內,總計砸下了1900萬美元於美媒登廣告插頁。

以華爾街日報來說,該報在今年就已經從中國日報賺得了46萬1489美元的廣告收入,其刊登了多篇由中國日報首發的武漢肺炎疫情的文章,讚許中共處理疫情的作為,並有數篇是批評美國官員指控北京誤導疫情之說。但中國日報從今年7月起,就未再支付給華爾街日報費用了,而且在WSJ的贊助網頁上,亦未再刊登新文章。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美國主流媒體已經明知中國日報是受控於北京的,卻依然為了金錢,而淪為一個替中共大外宣進入西方的「通道」,而與中國外交使團沆瀣一氣,也就等於無形中是在幫它們的忙,這樣會對西方世界產生直接的傷害。

中國的流亡作家馬建批指,西方媒體應該為中共大外宣「文化戰」築起防線,一旦這條防線失守了,世界將會看不到真正的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問題。

今年美國一再收緊對於中共大外宣的控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0月21日於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再進一步將6家中共所控制的中國媒體,其中包括《新民晚報》、《一財全球》、《解放日報》《北京週報》、《經濟日報》及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等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這是國務院第3批對中共媒體做出此類的指定。

6月2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在新聞稿中表示,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規定,國務院發布了一項新決定,即是將(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駐美機構,指定是外國使團。

其實在2月18日,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及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已經被定義為外國使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