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認台獨清單 學者批「再次犯蠢」(圖)

發表:2020-12-01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證實所謂的台獨清單一事,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批評北京犯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中國國台辦日前間接證實,北京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消息。對此,臺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30日表示,北京發布這份清單是「再次犯蠢」,如何定義「台獨」可不容易,直言中國根本是自找麻煩與治絲益棼。

11月25日,國台辦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被問到有關制定所謂的「台獨清單」一事,朱鳳蓮沒有明確答覆,僅宣稱對於「台獨頑固分子將採取精準打擊」。

朱鳳蓮並叫囂,「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筆帳是一定會清算。」

當時現場有媒體點名臺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也被列入名單?但朱鳳蓮未正面回應。

對此,臺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質疑,當局如此避重就輕,何謂「精準打擊」?

他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要制定清單,問題在於中共如何定義「台獨」,「支持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算不算台獨?兩岸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這種『兩岸互不否認』算不算台獨?」

假使上述觀點都將被認為是台獨,「那國民黨的許多政治人物都是台獨了。還是只要反對統一就是台獨?那臺灣有九成的人都是台獨」。

范世平說,假設蘇貞昌、賴清德被列名,但鄭文燦、林佳龍卻未被列入,那麼後者2人肯定要抗議;如果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例如朱立倫不被認定是台獨,那他就是被中國認定的統派,未來如果要選總統恐怕難上加難;

同樣被中共視為眼中釘的總統蔡英文,如果也被視為台獨份子,那麼今年投給蔡英文的817萬票的臺灣人是否也是?

他質問:「究竟什麼是台獨頑固分子,怎麼定義頑固與不頑固?」

范世平直言,「中國搞出這個所謂的『台獨清單』,根本是自找麻煩與治絲益棼,這個清單要出臺,國台辦恐怕要開一大堆會議,如何拿捏可不容易。」

最後范世平分析,朱鳳蓮提到的所謂制裁目標也包括「支持台獨活動的金主」,似乎劍指台商,但因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不少台商紛紛撤離中國,北京當局自然是不樂見,但朱鳳蓮的發言卻讓台商更加憂慮,反而會促使台商加速撤離大陸。

三立新聞報導稱,針對北京將制定所謂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一事,陸委會26日表示,大陸官媒及涉臺機構,惡意炒作所謂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試圖威脅、恫嚇臺灣社會,干擾臺灣民主政治的運作、這種惡劣行徑,不但不會讓臺灣人民感到絲毫畏懼,反而更加厭惡共產黨專政體制的無知與蠻橫,和世界的普世價值是漸近漸遠。

邱垂正說,我們嚴正警告國台辦及一些煽動極端輿論的大陸官媒,若不顧及臺灣人民的感受,不尊重臺灣民意,一再惡意炒作此議題,破壞兩方關係及雙方交流的互動,結果將適得其反,最終也將自食其惡果。

他也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立即停止挑釁、生事,切勿因錯誤的政策,而讓兩岸關係走向無法扭轉的不歸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人民堅決拒絕中共的「一中原則」,及所謂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我們不會因為施壓、恫嚇而妥協,中華民國政府也將注意情勢發展,採取必要的防衛及研擬反製作為。

邱垂正提醒臺灣民眾,中國大陸不是正常的法治國家,赴大陸交流應該要留意自身權益,以及它可能潛在的風險。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