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供血不足 身體給你4個提示 別忽視了(組圖)

發表:2020-12-0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休息多久,白天依然是無精打采,需要警惕可能是心臟供血不足所引起的。
無論休息多久,白天依然是無精打采,需要警惕可能是心臟供血不足所引起的。

大家都知道,想要維持身體的正常運轉,那麼體內的供血是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一旦體內供血出現問題,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特別是當心臟出現供血不足時,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如果身體出現這4個表現,可能提示心臟供血不足了,一定要警惕。

心臟供血不足時,身體會給你4次提醒,可惜很多人卻一次次錯過了!

1、沒有精神

日常生活中,無論休息多久,白天依然是無精打采、精神萎靡、昏昏欲睡、渾身無力等,總感覺渾身上下十分疲憊。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就需要警惕可能是心臟供血不足所引起的。

2、胸部疼痛

身體在勞累後或精神高度集中之後,胸部出現疼痛,需要提高警覺。
身體在勞累後或精神高度集中之後,胸部出現疼痛,需要提高警覺。

日常生活中,倘若身體在勞累後,或是精神高度集中之後,身體的心前區或胸部出現疼痛,也是需要提高警覺的。

這可能是由於心臟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胸部悶痛,以及胸部緊縮疼痛,甚至這種疼痛感還會向著左上臂、左肩膀放射,情況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大量出汗,通常這種情況持續3~5分鐘之後會有所緩解。

3、體力活動後異常

我們在進行體力活動時,身體需要通過心臟來供血,如果心臟供血不足,就會導致胸悶、氣短、心悸等情況出現,不過這種情況,通過經過適當休息之後會有所緩解。

此外,有些人在進行體力活動後,很容易出現咽喉疼痛、咽喉緊縮感、牙痛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也要小心了。

4、睡眠異常

有些人睡覺時,必須讓枕頭高一點才會比較舒服。
有些人睡覺時,必須讓枕頭高一點才會比較舒服。

平時,有些人睡覺時,倘若枕頭稍微低一點,就很容易出現胸悶、憋氣的情況,必須讓枕頭高一點才會比較舒服。

平時平躺著睡覺時,也可能出現突然性的呼吸困難、突然性的胸痛等問題,但是當坐起來之後,這種情況就會得到一定的緩解和改善,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考慮可能是心臟供血不足了。

日常生活中,當心臟供血不足時,會引起不少身體的異常表現,特別是患者在進行體力活動時,其症狀表現上更加明顯。雖然心臟供血不足並不會馬上危及生命安全,但若長期放任不管,勢必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們的心臟會跳動,主要是由於心肌的功勞,但心肌想要正常運作,必定離不開體內血液的支配,一旦心肌出現缺血問題,就會缺氧、缺營養物質,倘若沒有及時採取相對應的措施,就會導致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出現。

患者在生活中,經常會感到氣不夠用,稍微動兩下就感到氣喘吁吁。長期下來,還可能會出現心臟功能減弱的情況,也可能使體內的器官組織遭受一系列的影響。

心臟供血不足的人應該戒菸戒酒。
心臟供血不足的人應該戒菸戒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有心臟供血不足問題的人,平時可以通過調整生活習慣進行調整和改善。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好攝入食物的熱量,避免過多脂肪和糖類的攝入,適當多吃點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的食物,戒菸戒酒,積極進行運動鍛練,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