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高手的預知攻擊能力(圖)

發表:2020-12-04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手道高手們在其對手行動之前,便能預知攻擊來自何處。
空手道高手們在其對手行動之前,便能預知攻擊來自何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人員發現,空手道高手們在其對手行動之前,便能預知攻擊來自何處。研究人員們正在研究板球運動精英是否也有相同的能力。

一個由西澳默多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和王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聯合開展的研究項目發現,空手道高手能夠在其對手之力還沒有出手之前,就能預測到其攻擊方式。

該研究通過對初學者、國家級空手道選手和國際空手道明星加以比較,發現專業人士和接近專業的人士會比初學者能更早收集到重要的視覺信息。

默克多大學的穆勒(Sean Muller)博士說,最令人驚訝的是空手道專家對攻擊的預測程度。這類專家有獨特的能力,他們能在對手完全靜止的狀態下獲取其信息。他還說:「在職業體育世界裡,站在領獎台上的選手和替補選手之間的區別,甚至精確到毫秒和厘米,因此運動員們會努力獲取每一個對他們有利的條件。」

為改進訓練方法,研究人員們正在與澳洲板球隊合作,觀察擊球手是在甚麼時候以及如何判斷投球手投球的。穆勒博士說:「如果我們能夠瞭解一位板球精英是如何判斷投球種類的,例如反彈球,我們就可以向教練提供方法幫助新擊球手最大限度發揮他們的潛能。」

同樣的研究也在澳洲棒球聯盟的柏斯熱火隊(Perth Heat)中進行。研究將比較棒球和板球的視覺線索,並確定職業棒球選手是如何擊球的。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