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沉沒 應了「木乃伊詛咒」?(圖)

發表:2020-12-04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坦尼克號 沉船原因 木乃伊詛咒
有關泰坦尼克號沉船的原因,坊間有不同的傳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幾十年來,有關「泰坦尼克號」的話題歷久不衰,而對於泰坦尼克號沉船的原因,坊間也有不同的傳聞,有傳「泰坦尼克號」為騙保險故意撞上冰山導致沉船;也有傳聞稱,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是應了「木乃伊詛咒」

泰坦尼克號沉沒

相信每個人都看過「泰坦尼克號」這部電影。1912年4月,有世界工業史上奇蹟之稱的泰坦尼克號,滿載著來自各國各地的富豪,正式開始自己的處女航。船上一名富豪女因為不滿上流社會的黑暗和虛偽,想要投海自盡,卻被窮小子傑克救下,兩人一見鍾情,跳舞畫畫感情逐漸升溫,卻在這個幸福的時刻,泰坦尼克號觸碰冰山,兩人的愛情經歷生死的考驗。

後面的事情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由於救生艇嚴重不足,救援遲遲未到,男人們將生還的希望留給了女人和孩子,而他們自己則選擇留在船上與「泰坦尼克號」共赴生死。這艘「不沉之船」最終還是沉入了大西洋的海底,與其一起陪葬的還有1513名乘客和船員,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獲救。

看上去「泰坦尼克號」的沉沒是一場意外,然而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此之前卻有很多人預感到了它會沉沒。

其中一位名叫約翰.歐納的英國商人,由於生意上的需要必須要盡快趕去美國。於是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到了一張船票,然而就在出發的前10天,他連續兩晚夢到「泰坦尼克號」沉船,並有許多小孩和大人被拋向海面。他覺得這是一種不祥的預感取消了行程。事實證明他的這個決定最終救了自己一命。

「泰坦尼克號」遇難的那天下午,加拿大一位名叫查爾斯.摩根的牧師也做了相同的夢。他夢見有一艘巨輪正行駛在平靜的海面上,突然天色變暗,濃霧瀰漫了整個海面,於是巨輪撞向了冰山。一時間伴隨著呼救聲船上亂作一團,人們爭搶著跳入救生艇,但大部分人還是隨著傾斜的巨輪沉向海底,甲板上響起了讚歌。

沉船原因說法一:撞上海底冰山

公開資料顯示,1912年4月14日星期天23時40分,「泰坦尼克號」與一座冰山擦撞前,已經收到6次海冰警告,但當瞭望員看到冰山時,該船的行駛速度正接近最高速。由於無法快速轉向,該船右舷側面遭受了一次撞擊,部分船體出現縫隙,使16個水密隔艙中的5個進水。鐵達尼號的設計僅能夠承受4個水密隔艙進水,因此沉沒。

沉船原因傳聞二為騙保險偷龍轉鳳

2007年,英國研究人員羅賓.加迪諾和安德魯.牛頓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出了一個匪夷所思的「陰謀論」——他們認為在大西洋中沉沒的根本不是「泰坦尼克號」,而是白星公司另一艘造型一模一樣的姊妹船「奧林匹克號」(Olympic)!

據加迪諾和牛頓兩人稱,「泰坦尼克號」開啟處女航的前6個月,1911年9月11日,「泰坦尼克號」的姊妹船「奧林匹克號」與一艘英國皇家海軍巡洋艦「霍克號」發生了碰撞,「奧林匹克號」的船舷被嚴重撞毀,勉強回航並停靠到了貝爾法斯特港,檢查後在貝爾法斯特港進行封存,等待修理。

當白星輪船公司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調查認定責任方在「奧林匹克號」,拒絕賠付。由於「奧林匹克號」和「泰坦尼克號」外型異常相似,於是白星公司想到一招「偷龍轉鳳」。

兩人還稱,白星輪船公司讓假扮成「泰坦尼克號」的「奧林匹克號」在大西洋上撞冰山沉沒,然後提前安排「加利福尼亞號」輪船在那「守株待兔,當事故發生後,「加利福尼亞號」就會及時出現,接救船上的2000多名乘客。

但「加利福尼亞號」最後卻搞錯了「泰坦尼克號」的位置和求救信號,沒有及時趕到沉船地點進行搶救。於是,1523名無辜的乘客就付出了葬身海底的慘重代價……

不過這一說法普遍受到質疑。

傳聞三:「木乃伊的詛咒」

關於「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原因,其中最著名的一個說法當屬「木乃伊的詛咒」了。

大概在1900年的時候,考古學家在埃及的古墓裡發掘了一具石棺,在石棺之上刻有一句咒語:「凡是碰到這具石棺的人都會遭難,將被海水吞沒。」只是當時大家並沒有把這句詛咒當回事兒,以為那只是用來嚇唬一些挖墳掘墓的人而已。於是便打開了石棺,併發現了躺在裡面的一具木乃伊。經過考證,這具木乃伊已經有數千年歷史了。後來這副石棺和木乃伊被運到了英國,一位鍾愛古埃及文化的富商買下了這具木乃伊。

不久後,富商有3位家人在一場離奇的車禍中受了重傷,富商的豪宅也莫名失火,在經歷這樣的變故之後,富商將這具木乃伊捐給了大英博物館。然而當時參與發掘工作的人在一段時間內都相繼莫名其妙的去世了,為了穩妥起見,大英博物館也將石棺安置到了別處,不再做展示使用。後來博物館將這具木乃伊送給了一位收藏家,這位收藏家隨即請了歐洲最有名的巫婆為這具木乃伊驅邪。

巫婆宣布這具木乃伊上有著大量驚人的邪惡能量無法驅除,並提出忠告:盡快將它脫手處理掉。這時已經沒有任何其他博物館願意接受這具木乃伊了,在以往的10年間裡,已有20人為此失去了生命。後來有一位不信邪的美國商人仍買下這具有詛咒的木乃伊,要將其由英國運回到美國,而負責託運的正是「泰坦尼克號」。

因此,「泰坦尼克號」的沉沒其實是應了木乃伊的詛咒。

對於種種傳聞,你是怎麼認為呢?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