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司法大換血 川普雷霆行動先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17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大選處於關鍵時刻,川普總統近日接連在大選相關的推文中提到「政變」和「犯下重罪」,外界都格外關注川普是否會效仿林肯總統宣布緊急狀態,究竟川普會不會動用憲法賦予的136項總統特權雷霆出擊呢?或許我們可以從國防部和司法部最新的人事大變動一窺端倪。

近兩天來,美國聯邦政府陸續傳出不少重磅消息,12月15日,五名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證實,五角大樓緊急關閉機密內部通信網路長達數小時。該設施負責處理最高祕密級別在內的國防部機密信息。12月1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證實聯邦政府遭到了超級黑客侵入,美聯社報導這是國家級的黑客攻擊行動。

國防部人事大變動撤換親共人士鷹派上場

同一天,川普團隊宣布,前共和黨衆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等8位中國問題專家將加入國防政策委員會,負責對國防策略提供應對措施。

就在約1個月前,五角大樓下令將基辛格等11位親共派顧問從該委員會除名。

川普還撤換了國防商業委員會的成員,並在12月9日宣布,由鷹派中國政策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任國防政策委員會主席,前國家核子安全局局長戈登-哈格蒂(Lisa Gordon-Hagerty)為該委員會成員。

大選過後的第三天,川普便解僱了國防部長埃斯帕(Mark Esper),新任命的代理防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與副防長塔塔(Anthony Tata)、沃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都效忠川普並獲多次提拔重用。3人分別具有特種部隊、空降師實戰經歷及情報反恐工作背景。

米勒上任後很快就宣布,要求美國特種部隊「繞開現有的官僚渠道」直接向他本人報告。有評論指出,米勒此舉可能是準備清理美國軍方內鬼,與籌備特別行動,應對可能不惜代價奪權的黑暗勢力。

時事評論員李燕銘分析,美國大選正處關鍵時期,國防部高層大換血,為川普啟動《叛亂法》應對國內可能出現的非常局勢鋪平道路。

近期的兩個事件也值得注意。12月8日,美國武裝部隊「第82空降師」在臉書發出四個字「風暴來了」,並附上多張82空降師的訓練照片。第二天,82空降師再發文表示,「只要這裡是勇士的家鄉,這裡就仍將是自由的國土」。這些信號對於一向保守的軍方實屬罕見。

12月12日,川普總統攜代理防長米勒和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一同赴西點軍校觀看橄欖球比賽,外界也推測,是否在釋放跟軍隊相關的信號。

代理司法部長曾深入研究外國勢力干預大選

大選以來,大量選舉舞弊的證據浮出水面,然而司法部對此似乎沒有行動。川普總統一直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調查大選欺詐上不作為而不滿。

12月14日,川普宣布,巴爾將在聖誕節前離職。繼任者副司法部長羅森(Jeff Rosen)曾深入研究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大選,也令人關注。

現年62歲的羅森,2019年5月成為美國司法部副部長。今年8月26日,他在美國智庫發表「美國選舉中的外國影響力」的演講中,提到了中共對美國2020大選的干預,並指出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的興起,放大了中共實施干預的範圍和強度。

「一些外國政府對我們的大選持有傾向性,並且採取或計畫惡意的行動來支持他們中意的候選人,包括中國(共)和伊朗的努力,削弱川普總統和他行政當局的政策。」羅森說,「今天,媒體環境已經大不相同,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也讓外國干預者,可以在不踏上美國國土的情況下,祕密、廉價、直接地接觸到空前數量的美國人。」

代理司法部長上任後,司法部以及旗下FBI是否會對本次大選舞弊採取快速行動,值得觀察。

民間籲川普效法林肯雷霆出擊

1月20日總統宣誓的期限越來越近,民間紛紛呼籲川普效法林肯總統,在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手段拯救憲政危機下的美國。

本月稍早,《我們人民公約》組織(We the People Convention,WTPC)在《華盛頓時報》發布整版廣告,稱至少有一半的美國人不承認這次選舉舞弊的結果,呼籲川普效法林肯總統發布有限戒嚴令,舉行新的聯邦選舉,否則美國恐爆發內戰。

該組織促請川普快速實施在軍隊監督下,執行一人一票乾淨安全的總統重選,具體來說,用紙質選票,不用電腦計票,雙方都監督每張選票的手工計票,只有登記的選民,使用照片身份證件證明居住地址,每個選民戴口罩,保持6英尺社交距離的安全投票。

那麼,林肯總統在內戰期間為拯救聯邦採取了哪些不尋常的雷霆手段呢?林肯宣布了美國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全國性戒嚴,暫停「人身保護令」,逮捕了14,000名政治犯,關閉300多家報紙。

林肯引用憲法的第一條作為依據,他說,「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叛亂……事實上,是一場明目張膽、堂而皇之、巨大規模的叛亂;憲法中『人身保護令的特權是不應該被暫停的,除非在叛亂或被入侵的情況下,基於公共安全上必須這麼做』這一條款正適用於我們目前的狀況。」

他發布了一系列行政令:

-下令關閉300多家發表反對他言論的北方報紙,並逮捕其老闆和相關編輯


-下令逮捕俄亥俄州國會議員克萊門特.瓦蘭迪加姆(Clement Vallandigham),原因是涉嫌公開反對總統。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傑.塔尼(Roger Taney)裁定,林肯非法中止人身保護令,違反了美國憲法。話音剛落,林肯總統就簽署了逮捕令,拘禁了美國首席大法官。


-下令在馬里蘭州逮捕數千人,罪名是「涉嫌同情南方」,包括下令逮捕馬里蘭州的國會議員梅(Henry May)。這些人未經審判就被逮捕並關押在軍事監獄,其中一些人被關押了很多年。


《我們人民公約》組織表示,林肯當時採取這些行動時,鮮少有人苟同,這與現在的情況非常相似,需要一位有勇氣和決心的總統來維護美國;如今,美國正面臨史無前例的來自海內外社會主義和極左共產主義的威脅。

「你也必須像林肯那樣行動起來…讓美國人民重拾對我們選舉程序的信心,否則我們就無法再以一個國家繼續下去…如果你不在總統權力範圍內採取行動來保護我們,我們也將別無選擇,只能自己動手來捍衛我們的權利。」

何時實施2018年總統行政令?

當下,各界也格外關注,川普是否會啟動2018年的總統行政令,對外國勢力干預大選採取相應行動。

該行政令規定,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選舉結束45天後,提交一份報告,評估是否有外國勢力干預選舉。而這個期限就在本週五12月18日。而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此前接受福克斯採訪時就已證實,這次大選確有外國勢力介入。

也因此,本週的焦點也落在了12月18日之前,是否會有評估報告的出臺,以及報告一旦出臺,川普總統是否以及何時會採取雷霆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